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伙子拧开煤气瓶欲轻生边防民警发动“奇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图为边防民警将略显虚弱的赵某抬上岸进行急救。 (陈晓华摄)

  浙江在线01月25日讯因为沉迷网络与家人发生争执,16岁的四川小伙赵某竟然拿着刀跑上了一艘渔船,并打开煤气瓶叫嚷着要和船只同归于尽。前天上午,在象山石浦镇盐厂下塘码头发生了这样惊人的一幕。昨日,赵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石浦边防民警拘留。

  持刀小伙子怀抱煤气瓶抢占船只

  停泊在下塘码头的船是石浦镇一名船老大周先生的。这是他新近买的一条铁壳渔船,尚未启用,不过,老周还是每天会上船去检查一下。

  前天上午的一幕把老周吓得不轻。

  1月23日上午9时30分,当老周走进自己的船舱,突然发现里面竟然有个年轻小伙子,没等他进入驾驶舱,发现他身影的小伙子突然吼起来:“你别过来!”并从身后拔出了一把菜刀。

  老周吓了一大跳,赶紧退出船舱打电话报警。

  而就在老周报警的过程中,赵某从下面的船舱中抱上来一个煤气瓶放在自己身边。

  狭小驾驶舱上演惊险场景

  石浦边防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只见赵某挥舞着菜刀抱着煤气瓶。见到民警,赵某愈发激动起来,抱着煤气瓶躲到了船舱一角:“你们不离开,我马上点燃煤气瓶,我不要去派出所,我不要坐牢!”

  赵某一边大喊大叫,一边拧开了煤气瓶的阀门,丝丝白雾迅速从瓶中溢出,充溢在狭小的船舱中。与此同时,赵某左手扣住了一个打火机,摆出一副随时点燃的模样。

  为了稳定赵某的情绪,避免造成危险事件,边防民警立刻疏散了周围的群众,并且示意其余救援人员后撤,只留下了派出所的两位负责人,苦口婆心地对赵某进行着近距离的劝说。

  然而,只有两平方米大小的船舱基本上不透风,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就算小伙子没有点燃打火机,也很有可能因为中毒而死亡。

  这条渔船和一条年轻的生命一同在死亡线上飘摇。

  危急时刻警方破门救人

  9时57分,消防部门的水罐车和120急救车相继赶到,给营救工作带来了保障。在两位边防民警的反复劝导下,赵某的情绪有所稳定。趁赵某有些走神,另一位民警趁机跳上渔船,打开了船舱后门,使煤气得以排出。几分钟后,消防官兵也悄悄地将高压水枪接到了船上。

  让大家没料到的是,10时25分,赵某突然再次激动起来,并反复扣动打火机。此时,早已守候在一旁的民警迅速用破门斧砍开了船舱门,而消防官兵则第一时间用高压水枪朝房间内喷水。冲进船舱的救援人员迅速夺下了赵某手中的菜刀,并抢出了抱在他怀中的煤气瓶。

  此时,尽管现场险情得以排除,但为了保障赵某的生命安全,边防民警们手抬肩扛,将小伙子放到船甲板上,用担架进行固定后把他从六七米高的船舷送到了岸边,由急救车送往医院。

  赵某经石浦台胞医院检查,身体状况良好。

  沉迷网络走上极端

  民警调查后得知,1月20日,赵某刚过完16岁生日。几年前,赵某和家人一起从四川巴中来到石浦。平时,小伙子喜欢泡网吧。出事前一天,他独自在网吧玩到凌晨尚未回家,他父亲找了好几个网吧才找到了他,可沉迷其中的赵某却不肯跟父亲回家,父子俩为此大吵一番,不欢而散。没想到次日一早,赵某竟然做出如此极端的举动。

  宁波日报记者周琼余建文通讯员王敏赵治山陈吉明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