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金华到龙游的快件要3天? 如此“快递”让市民不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在市区某公司工作的毛先生昨天打进本报热线称,他在本月20日委托圆通快递公司送一急件,按常规隔天就可到货,然而对方到第三天才接到货,就金华到龙游60公里的路程,比约定时间迟了一天。

  毛先生抱怨说:这哪叫“快递”,效率远不如接单时说的那么快,延误了他的业务开展。自己因违约赔偿不说,还给客户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事后也没有得到快递公司的任何解释。记者上圆通快递网一查询,发现该快件确实走了3天才交达收件人手中。

  去年11月,市民王英委托特快寄了两只狗腿到温州老家,可待货物到手时,已经是4天后了,狗腿已变质。遭遇亲人误解的王英打进本报热线,气愤地表示要“声讨此类收了钱财办不好事”的快递公司……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据市区飞毛腿电池公司从事物流工作的员工称,他们公司一个星期就要发上百个快递邮件,经常有纠纷发生,全市有快递需求的企业上千家,面对巨大的市场,近年来民营快递公司也越来越多,而且都打的是“价格牌”,但邮件延误的事时有发生,行业的诚信受到质疑。

  昨天下午,记者以顾客身份来到市区环城南路某快递公司,看到硬件设施非常简陋,办公人员连同各种收发货物均挤在一间仅2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记者随意翻检了几份快件也无人制止,据了解,这样一家快递公司每天都要收货500余件、送货100余件,业务繁忙。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信件和邮票等《邮政法》规定属于邮政部门专营的业务外,邮政部门在其他业务上和快递公司基本处于平等竞争地位,只有当这些快递公司超范围经营,比如擅自邮寄信件时工商部门才有权进行查处,公安部门也只有在接到非法邮寄品的举报时才会介入。

  “实际上很多消费者投诉的快递方一般是挂靠或是加盟到外地快递公司的,所以发生纠纷时公司往往会将责任推到总部身上,当消费者联系总部时总部又称不知情。快递公司是顺应市场经济快速发展需求的必然产物,又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有很多资格不够或无资格的快递公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普遍较低,管理上漏洞百出,在法律上又是一块空白。”市消保委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邮寄物品前要先查看该快递公司是否有资格,对贵重物品一定要保价,这样出现问题才能得到应有的赔偿。(金华晚报记者方令航)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