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婴儿夭亡家长苗头指向奶粉 不当喂养方式是真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1月26日讯 活泼可爱的儿子,一夜之间突然意外死亡,这使整个家庭陷入深深的悲痛之中。孩子的父亲方先生把矛头对准了儿子一直在食用的某国产品牌奶粉。但尸体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死亡原因并不是奶粉,而是间质性支气管性肺炎。昨天,已经拿到尸检报告的方先生既心痛又后悔。

  健康男婴突然死亡

  方先生是平湖新仓镇人,直到现在,他仍不相信自己可爱的儿子已经离开了他们。

  当时,方先生的孩子已经快5个月了,活泼可爱的儿子是一家人的宝贝。去年12月10日傍晚5点多,孩子的奶奶把奶粉、米粉及葡萄糖混合在一起冲泡了200毫升的奶汁,然后喂给孩子吃。到晚上8点多,方阿婆再次以同样的方法调配了200毫升,孩子吃后入睡。

  根据习惯,孩子凌晨3点的时候会再喝一次奶,方阿婆在冲泡后给孩子换尿布,发现孩子正在拉稀,显得有些脏。到了早上8点多,方阿婆再抱孩子时发现不对劲了。

  “额头凉凉的,鼻子旁也凉凉的。”方阿婆说,她急忙给儿子打电话,自己则把孩子送新仓医院抢救。但可惜的是,到医院时,孩子心跳、呼吸已全无,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没能把孩子救回来。一夜之间,一个欢乐的家庭陷入悲痛之中。

  都是奶粉惹的祸?

  好好的孩子怎么会突然死亡呢?这让方先生在心痛之余,又陷入深思。经过考虑,他把矛头对准了儿子所食用的奶粉。

  方先生说,孩子从一出生,就一直食用这个国产品牌的奶粉,平时孩子身体很好,没有什么毛病,最近也没有感冒咳嗽之类的。况且,现在奶粉出现的问题如此之多,这不免让方先生产生这样的怀疑。

  鉴于方先生的怀疑,平湖新仓工商所的领导相当重视,当即就对同一批次的奶粉进行登记保存,然后抽取其中的样品送往相关部门进行常规性的毒性检查。最后化验检查的结果显示,这些奶粉并没有毒性,全都是合格的产品。虽然心里一直有疑虑,但在科学的数据面前,方先生无法不接受这个结果。

  原来是肺炎要了命

  但方先生就是要弄清儿子死亡的原因,在别人的建议下,方先生决定对儿子进行尸检。去年12月15日,方先生把儿子的尸体送往杭州。

  在经过焦急的等待之后,方先生终于拿到了浙江省病理尸体解剖中心出具的尸检报告,令方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儿子的死因竟然是肺炎。记者在这张报告中看到了这样一行字:气管及支气管内乳汁吸入,间质性支气管性肺炎,肺水肿,淤血。也就是说,孩子在喝奶的过程中,有东西吸入到气管及支气管里。

  这起悲剧的发生竟然是一种喂养方式上的失误,这让知道详情的人都感到可惜,方先生更是心痛与后悔。面对这样的悲剧,平湖妇幼保健院的专业人士给出了正确的喂养方式,一是最好用母乳喂养,因为这是最安全的喂养方式;二是如果要用奶瓶,奶嘴的口不应开得过大,防止一次性吸入过多引起意外;三是米粉之类的辅食最好用小勺喂,这样可以避免吸入性窒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用什么水给宝宝冲调奶粉? 冰川水更健康
·“宁夏熊猫”曾往上海发过一个批次嫌疑奶粉
·绍兴又一款奶粉要涨价 唱的是“独角戏”?
·光明调价或掀牛奶涨价潮 常温奶和奶粉受冲击不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