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全市节能工作会议 全面部署节能目标和工作任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节能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节能工作的主要情况,部署2010年全市节能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到会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28个相关部门,13个区县(市)政府,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2010年节能目标责任书。

  据市统计局测算,初步预计2009年全市万元生产总值能耗比2008年下降4.6%以上的节能目标可以超额完成。同时循环经济项目建设、清洁生产审核、企业电平衡测试、能源监测审计、锅炉节能改造、落后产能淘汰等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全面超额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沈坚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把节能作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狠抓责任落实、狠抓政策保障、狠抓结构调整、狠抓依法监管,在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能耗的明显下降,预计将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同比下降4%、市政府确定4.6%的目标任务。

  前四年我市节能目标任务都已超额完成,目标完成进度快于时间进度,今年节能指标虽然较往年低。但是,节能工作任务并不会比往年轻松,由于节能工作的形势发生了改变,今年完成节能目标的难度将比往年更大,因此要高度重视,不能掉以轻心,不可麻痹大意。 “十一五”期间单位GDP能耗降低20%的目标是刚性的,没有条件可讲,没有余地可留,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是“十一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今年完成了,前面五年的工作就有成绩;今年完成得不好导致五年目标落空,前面的努力就全白费。对完不成节能目标的,省政府要对市政府问责,市政府也要对各县(市、区)政府问责,严格兑现奖惩。

  沈坚还要求,在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基础上,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为“十二五”节能工作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记者刘乐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