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   
 
 
 
  小调查
 抑制高房价,你支持代表委员的哪一招?
釜底抽薪篇:彻底排查闲置用地
提高成本篇:超过2套房,开征物业税
史上最狠篇:三套以上住房首付提至8成
公开透明篇:按中标价销售
最具希望篇:建设保障性住房
亮出你的“绝招”:
 
昵称:   查看全部留言
网友留言不代表本站立场

   去年,一部《蜗居》火热上映,点燃了多少年轻一代的“买房情结”。“80后”甚至很多“70后”都在感叹:什么时候才能摆脱“蜗居”的窘境?

 现象:代表委员关注电视剧《蜗居》

   今年的省两会上,代表委员交谈得最多的,除了房价还是房价。记者还特意询问不少代表委员,有没有看过电视剧《蜗居》?不少代表委员都说看过,而且印象深刻。

   代表委员为何如此关注《蜗居》?“房价问题本身就是民生问题。”多数代表和委员这样解释,关注《蜗居》,其实真正关注的是民生。

 
 问题:“筑巢”成本高影响“凤来栖”

  《蜗居》里,郭海萍为了买房四处奔波,弄得筋疲力尽以后,回首自己大学毕业后走过的路,堂堂复旦大学高材生,在这个大都市里却下无寸土、上无片瓦,所为何来?

   郭海萍的烦恼其实引出了高房价带给城市发展的一个重大隐忧:高企的房价,会让有志前来创业发展的人才望而却步,已经在这里打拼却同样承受不起高房价的人才,依然会离城市而去。

 
 追问:是谁让我们背上重重的“壳”?

   吴伟进说,《蜗居》反映的年轻人越来越买不起房,根源极深。

   ·首先是人口危机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形成了广大市民对房子的旺盛需求,供需失衡的局面,让房价高涨。·其次是中国人对房子根深蒂固的感情和需求,觉得有了房子,自己才算扎根下来。·另外,国家房改后,忽略了房子在保障上的特殊属性,最终造成现在房价失控的局面。

 应对:代表委员为“抑制高房价”开药方

·药方1:彻底排查闲置用地

开方人:政协委员陈清玲
药方:全省各地土地监管部门应彻查辖区内房产开发商的闲置用地,对闲置两年以上不开发的土地无偿收回。

·药方2:超过2套房 开征物业税

开方人:省政协委员方杰
药方:政府应该要设立物业税,控制炒房的投机行为。

·药方3:三套以上住房首付提至8成

开方人:省政协委员朱红霞
药方:提高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首付提高到6成,3套及3套以上的首付提高到8成。

·药方4:按中标价销售

开方人:省人大代表张福龙
药方:土地价格和商品房销售价格,土地价格报高,商品房价格报低者中标,而后商品房价格按中标时的商品房报价销售。

·药方5:建设保障性住房

开方人:省人大代表吴伟进
药方:大多数人应该住进政府的保障性住房里。

 
 》》》 今日最热词 NO.1
 打黑

两院报告:★★★★ 网友:★★★★ 媒体:★★★☆

 
 
 》》》 今日最热词 NO.2
 计划生育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帮女郎跑两会
  今年省两会上,“帮女郎”将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向网友迅速传达、权威解读浙江省两会上的民生信息。
 ·网友拍砖:应对老龄化能否适当放宽二胎政策?
  省人大代表、嘉兴代表团的蒋莲英与10位代表联合向本次大会提出了《关于修订<浙江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适应户籍制度改革的议案》。

要点:
1、生二胎的呼声在民间还是比较高的。
2、浙江部分地区人口老龄化已先于全国凸现出来。
3、从社会发展来看,适当放开二胎政策,不仅有利于国家的长远发展,也有利于社会的和谐。

省“两院”负责人表态:将从严打黑除恶

  说到打黑,大家肯定会想到重庆的“打黑风暴”。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浙江省高院院长齐奇和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不约而同地表示,今年将从严打黑除恶。》》》





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生二是房价
  今天12时是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截止时间。13时,本次大会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会议共收到议案42件。其中,有4件议案要求放宽生二胎的限制。计划生育成为本次会议代表反映最集中的议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