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聚焦省两会]   
  担心:我们能否挨过“寒冬”

  案例:“去年这个时候的心情真是不大好。”在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开幕会上,省政协委员、杭州绿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东说,彼时绿盛和其他浙江企业一样,都受到了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

  数据:2009年第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增幅比上一年同期回落8.4个百分点。远远低于全国增速,排到了倒数第二,创下改革开放30年来浙江经济季度增幅的最低纪录。

  开心:经济实现触底反弹

  典型:2009年,他带领吉利汽车不等不靠,奋力前行,收购国际知名品牌沃尔沃取得了重大进展,成为了去年全省经济企稳回升的一个典型。

  数据:2009年夏天,全省第二季度经济统计数据发布后,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为8.9%,比一季度回升5.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增速1个百分点。

  信心:政府报告让浙企吃下“定心丸”

  案例:省人大代表詹培清坦言,通过技术创新和加大人才培养,他的企业在去年经受住了考验,现在国外订单纷至沓来,以至于不得不让工人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建议:周德文:政府能给予有力的支持,制定好的政策,推出好的项目,营造好的投资环境,我相信我们的民营资本肯定也会给政府带来巨大的回报的。”省长对于民间资本的关注,让周德文和他背后万千民间投资者感到了莫大的信心。

  决心:要继续加大转型升级力度

  提醒: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沈爱琴说,对于当前的经济形势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声音:新的一年浙江经济能否继续上扬?9%的增速能否顺利实现?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省发展规划研究院院长刘亭毫不犹豫地回答:“绝对没问题!”

  撰稿:叶海 包勇 童俊

  从2008年的10.1%,到2009年第一季度的3.4%,再到2009年全年的8.9%,浙江经济在经受住金融风暴的严峻考验后,用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漂漂亮亮的“V”形线。

  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在这个“V”字的前前后后,都有着不同的心情和心境,面对浙江在线记者,他们细细述说这一段“心路”变化。

闭幕前举行了大会选举 增选斯鑫良为政协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
  今日最热词
 环保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人事

代表委员:★★☆ 网友:★★☆ 媒体:★★★

代表委员之声
  包陪庆,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
 ·希望将来一抬头能看到更多星星
  “每次上街,我都会随身携带两个环保袋。我不想几百年后,我们的子孙后代指着塑料说,这是我们的祖先留下来的。”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包陪庆说。》》》
  徐辉,宁波江北一位普通的环卫工人,我省首位农民工人大代表。
 ·调研民工住房困境
  近年来,各大城市推出了一系列住房体系,但始终不能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需求,城市中住房的租金偏高,相对便宜的房子又位置偏远,使得广大的外来务工人员住房问题日渐突出。》》》
 
  帮女郎跑两会
  今年省两会上,“帮女郎”将就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向网友迅速传达、权威解读浙江省两会上的民生信息。
 》》》网友拍砖: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省政协委员、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副院长潘瑞芳和另一位省政协委员、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世美联合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使德胜快速路快起来的建议》。》》》
  县区领导谈2010年工作
 嘉宾:省人大代表、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
  朱建华告诉记者,去年衢江区全区GDP增幅达到11.8%,超过全省增幅近两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增长14.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农民人均收入增长7.1%……》》》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