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天天报 | 人代会快报 | 政协会快报 | 帮女郎跑两会 | 第一视频 | 网友建言 | 省内媒体报道 | 点击提案议案 | 两会表情 | 两会手机报 | 专题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10年浙江省“两会” > 县区领导谈2010年工作 正文
朱建华:2010年衢江区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

  浙江在线杭州1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徐史韵)2009年工作成果如何?2010年有什么样的展望?一起来听听地方“父母官”咋说!——今天,省人大代表、衢州市衢江区委书记朱建华接受了本网记者的视频专访。

  “过去一年,是经济形式十分严峻的一年,也是我们积极应对,奋力拼搏的一年,更是发展成效来之不易的一年。”朱建华告诉记者,去年衢江区全区GDP增幅达到11.8%,超过全省增幅近两个百分点,财政总收入增长14.7%,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农民人均收入增长7.1%……即便是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但各方面数据成绩依然非常喜人。

  展望2010年,朱建华表示,将贯彻这次省两会的精神,按照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抓转型,调结构,惠民生,强党建,促和谐”的工作主线,继续深化解放思想,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统筹城乡社会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不断推进基层平安创建,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就衢江区而言,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十一五’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为‘十二五’的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朱建华说。

  具体来说,2010年衢江区将把追赶型跨越式发展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目标,按照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努力抓好产业集聚的大平台,事关全局的大项目,特色竞争的大产业,行业龙头大企业,推动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升级。把质量统帅作为经济转型的核心要求贯彻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中去。把统筹联动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加强市与区的联动,城与乡的联动,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当前与长远、“十一五”与“十二五”的联动。

  朱建华还提出,要把“干部连民心,平安连万家”这项活动作为平安浙江创建在衢江区的重要载体,改进干部作风,把党的政策送到群众当中去,密切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及时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改善民生,把优质高效地解决问题作为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的根本保证。最后,还要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人代会快报           更多...
·浙江人大代表审议常委会报告和“两院”报告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累计收到议案42件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啥?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政协会快报           更多...
·省领导会见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特邀委员
·全省“关注森林”工作会议召开 周国富讲话
·省政协收到意见建议819件 764件被立为提案
 每日议程重要文件        更多...
·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
·浙江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
 帮女郎跑两会         更多...

·“帮女郎跑两会”帮你传话给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加盟民生帮帮帮专家团 天天网上“开...
·【帮女郎跑两会】如何让噪音远离我们?
·【帮女郎跑两会】网络购物,风险可否更小点
·【帮女郎跑两会】德胜快速路何时能“快”起来

 小清角度           更多...

·人大代表细数中高考加分"六宗罪"建议改革加分办法
·收费站弊端多 人大代表建议浙江率先取消国道收费
·女性早退5年影响晋升 代表建议公务员男女同龄退休
·省人大代表最关注什么?一是计划生育二是房价
·“泥腿子”代表办农民银行 要吃农村金融改革螃蟹

 叶海观察           更多...

·温州泽雅是造纸术活化石 委员建议造毕昇博物馆
·省政协委员朱炳仁:建议设立“大运河遗产小道”
·120急救遭遇“边缘化”政协委员呼吁政府“救急”
·委员发问杭州可否建经典建筑 提议要搞“慢建设”
·教育培训机构监管缺位 政协委员建议疏堵结合

 精彩瞬间           更多...
我们是一家人
代表委员作客本网共话春运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
本网记者在现场采访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