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500辆公共自行车“上岗” 200多人体验低碳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昨日上午,椒江公共自行车系统正式开通,首期解放南路6个站点开始投入使用。图为许多市民准备体验的情景。  张聆听摄

  浙江在线02月09日讯凭着有效证件,交上350元保证金,办理一张“借用卡”,就可以骑到一辆崭新的公共自行车。昨日,椒江公共自行车系统在椒江解放南路乐购门口正式启动,解放南路6个站点首先投入使用,500辆公共自行车正式“上岗”。

  200多人率先体验骑车出行

  当天上午,现场200多名市民在启动仪式后立即骑上崭新的公共自行车,率先体验骑车出行的感觉。

  在市、区两级有关部门领导骑车带领下,老年骑游协会会员、环保志愿者、椒江职业中专学生、普通市民等组成的出行方阵紧随其后,他们沿解放南路、江滨西路、轮渡路、云西路、金三角一路骑行,半个小时后回到了乐购门口。

  “很好,很方便,出了一身汗,即运动又环保。”体验过后的市民阮孔方说。

  市民办卡只需5分钟

  在启动现场,主办单位专门设置了便民办卡点,不少市民特意赶来申请办卡。

  昨日8时40分许,家住椒江环翠名苑的陈克来到办卡点。在陈先生出示身份证后,工作人员请他填写了《台州市公共自行车借用卡申请表》。随后,陈先生缴纳了350元保证金,就领到了一张公共自行车卡,前后不到5分钟。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陈先生来到了乐购超市旁边的一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在锁车器刷卡区上刷一下,刷卡区界面上绿灯亮了,陈先生取出了自行车。

  “还车的时候,把车锁推入锁车器,黄灯闪了再刷一次卡。”按照工作人员的方法,陈先生试着把车还了。

  “学会了。”陈先生再次把车取出,“我要骑车去公园逛逛,待会回来。”

  市民在2小时内还车不需付费,超出时间要收取每小时1元违约金。

  据悉,昨日近60名市民办理了借车卡。

  标志色试运行后再敲定

  根据计划,公共自行车系统采用的自行车车身将有一个统一的标志色,以区别于与普通自行车。

  可在启动仪式上,记者看到了两种颜色的自行车:橘黄色和环保绿。

  为什么会出现两种颜色?椒江区建设规划分局公共自行车工作筹备组主任梁辉说,这两种颜色还在考虑之中。

  据了解,自行车的颜色是在听取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后选择的。此前有6种备选颜色,分别是:环保绿、海军迷彩色、红色、深蓝色、橘黄色、深桃色。

  “原本选了环保绿,但有市民认为绿色有点暗,夜间行驶对安全有影响。”梁辉说,橘黄色和环保绿的投票差不多,现在制作了两种颜色的自行车,在试运行中投入使用,看看效果。

  “到晚上的时候,将两种颜色的车都骑出去,根据效果再确定一种颜色。”梁辉说。

  今年陆续建成150个站点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解放南路上的6个站点首先投入运行,投放了500辆自行车。

  据了解,此次启动后,公共自行车系统将按预定计划分期分批开展建设。预计3月份,建成20个站点,至今年底,将建成150个站点,覆盖椒江主城区和台州经济开发区,投放5000辆自行车。

  这些站点将覆盖城区主要居民小区、公共服务场所、购物场所、公交站点周围、广场公园等,各站点之间可随用随还。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