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新浙商,过年花样多 跑遍分公司,赶场子拜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中国人全家团聚的节日。特别是商海打拼、平时难得有时间回家的人,会特别珍惜这个节日。

  除夕、春节,浙商怎么过?在商场上一年忙到头,他们总该歇歇了吧!昨天,记者回访了由钱江晚报等媒体评选出来的10名首届科技新浙商,看看这个春节,他们怎么过。

  忙碌——

  赶场子给员工拜年

  给张天任的秘书小高打电话,他说才刚放假呢,企业所有行政人员和高管都坚持到了大年三十最后一天。

  小高说,越到过年,董事长越忙,他先要给高管和行政人员发年终奖,感谢他们一年的辛苦工作,“然后跟家里人一起吃年夜饭,平时他很忙,基本上没时间在家里吃饭。”吃好年夜饭,张天任还跑遍了在长兴的6家分公司,给那些没有回家过年的员工拜年。晚上12点,张天任在总公司放烟花,迎接新年的到来。

  回家——

  老婆孩子都盼着呢

  宁波天衡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道飞2月8日就跟企业员工一起吃了年夜饭,“早点回家过年啊!老婆孩子都等着我呢。”昨天记者给他打电话时,他已经在北京了,享受着家庭的温馨。

  这个搞科研出身的海归博士,自从搞了企业,一个人在宁波创业,跟老婆孩子聚少离多,“争取一个月回去一趟,平时就打打电话。”黄道飞特别疼爱自己的女儿,他说女儿性格上像他,比较柔和,对化学、医学感兴趣,“她现在读高一,我经常不在她身边,每次过年,是我们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

  黄道飞说,企业要到年初七上班,一个星期的假期,除了跟老婆孩子待在一起,他还想在春节期间走访亲戚,会见朋友。

  聚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CEO姚纳新,也早早地回到了宁波老家,这个海归也特别重亲情,平时只要有空,就要回家看望一下爸妈。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立友,也回上海和家人一起过春节。

  工作——

  今年过年不休假

  说杭州阜博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扬斌是一个工作狂,一点都不为过。1月23日,他就提前跟员工们吃了年夜饭,然后直飞美国。美国是不休春节假期的,不过今年很巧,大年初一正好是在周日,而且明天就是美国的公众假日“总统日”。但是,王扬斌表示,自己的公司还处在创业阶段,业务为先,如果有事务,无论是中国假日,还是美国假日自己都不会休息。今年春节期间,他将在美国东部华盛顿首府地区,拜会Discovery电视频道国际业务总裁等客户高层。

  无独有偶,过年前三四天,银江科技集团董事长王辉竟然“失踪”了,不少员工说好几天没看到王总出现在办公室。和王辉通上电话才知道,原来这位科技新浙商早就决定把自己的春节假期奉献给公司的股东了,看看他给记者发来的短消息就明白是怎么回事儿了:“我现在在广州,利用春节前后,想吸收一些高端人才,物色经营场地,铺设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广州等五大区域运营管理中心,按上市招股规划作全国布局。”

  放松——

  带着全家去旅游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

  杭州汇能生物技术有限公式董事长陈贵才,给全公司员工放了8天半的春节长假,从腊月二十八下午开始,汇能公司里就一片安静了。很注重劳逸结合的陈贵才告诉记者,每年春节他都要带着妻子、女儿去外地旅游,今年也不例外,今天,他将出发去丽江,准备在那里玩个三五天,和家人彻底放松一下。

  浙江海利集团董事长方光明,把旅游地放在了澳大利亚,前天下午就出发了。方光明说,女儿今年高一,儿子六年级,平时跟他们一起玩的时间不多,所以趁着假期,全家人一起出去散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