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人拜年都喜欢带哪些礼品? 山核桃和甲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2月1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吃过了年夜饭,看了春节晚会,避开了情人节的忙头,昨天杭州人开始出门拜年了。大年初二,瑞雪初融,虽然寒意逼人,傍晚又开始飘雨加雪,讲究礼数的杭州人登门前还是要准备好一包包的年货。那么,杭州人拜年都爱送些什么礼物呢?

  送保健品,杭州产的最好卖

  昨晚6点,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值班经理靳鹤鹏匆匆吃了口饭,又继续在卖场巡视。从年初一开始,世纪联华的大卖场都逐渐调回到了正常的营业时间。像这家庆春店,早上8点15分开门,晚上10点10分才打烊。

  靳鹤鹏说,与年前备年货的狂潮相比,正月里这样的客流量还算温和的。若要说特别,今年过年晚,旺得也比往年晚一点,2月2日才开始体会到过年的高峰,廿八那天(2月11日)店里销了1000多万元,创了新高。

  早在过年前,世纪联华超市庆春店的二楼主通道就已经布置了过年一条街,摆满了各种礼盒装干货、保健品等年货。最早来买年货的是本地的杭州人家,“那几天,像山核桃之类的干货,要比不过节的同期多销出2万-3万元,提升幅度在20%-30%。”第2拨来买年货的是新杭州人,赶在年脚边上,匆匆忙忙地选好就要赶飞机上火车,都是容易携带的。而这两天来超市的,则是真正的拜年大军了。

  一位杭州市民韩先生告诉记者,老底子跟大人去长辈家拜年,带的多是家里的存货,有乡下送来的年糕、自己包的粽子。如今不一样了,生活条件好了,平时有钱啥个吃不到的?过年拜年就是图个喜庆,为了新鲜多是临时去超市采买。如果不觉得见外,有时候直接送张超市卡让亲戚朋友自己去选。

  靳经理查看了下这段时间电脑上的销售记录,保健品、烟酒最热卖,猪肉羊肉是大头,甲鱼很俏,大鲳鱼、带鱼价格涨了10%还好卖,唯一有些冷的是海鲜大礼包。因为今年发实物年货的单位都“偷懒”了,改发卡,让大家自己选。

  记者发现,这些最好买的年货五花八门,但还是很有杭州特色:甲鱼吃的是中得牌,本塘货;保健品最畅销的不是电视广告打得最凶的,就是杭州人吃惯了的铁皮枫斗、龟鳖丸、21金维他和青春宝。  

  送健康,时尚小家电成俏年货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苏宁电器庆春店,卖场里正在播放节奏欢快的喜庆音乐。不少市民已经在店里挑选商品,二楼的小家电柜台人气最旺。据一位苏宁销售人员介绍,今年春节期间,剃须刀、电磁炉、微波炉、按摩器、豆浆机等小家电很受消费者欢迎,许多消费者把小家电作为馈赠亲友的节日礼品。像松下新推出的一款卡片式剃须刀,因为外形时尚、携带方便,被很多年轻人纳入了送礼计划。

  相对而言,电饭煲、压力锅、紫砂煲、蔬菜清洗机、吸尘器、足浴盆、血压血糖仪、空气加湿器等小家电,则更受中年消费者的青睐。在苏泊尔柜台,属虎的朱女士和丈夫恰好在一排排的电压力锅前精挑细选。朱女士告诉记者,前两天他们一直忙着走亲串友,好不容易腾出空来:“家里的压力锅旧了,不安全,趁着春节有空赶紧过来买一个。”

  据悉,节日期间,卖场推出了“组合小家电”的促销模式,其价格比单购更低廉,产品也颇具情趣化、个性化,很适合现在消费者的口味。苏宁电器一些时尚便携的小家电销量比往常增长了30%以上;而国美电器春节期间有千余款小家电大幅度降价,某些产品价格降幅达四成,总体销量明显增加。  

  送自己,高端家电销量涨八成

  今年春节,杭州消费者不仅对时尚小家电情有独钟,对高端的彩电、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也是出手阔绰。

  据苏宁昨日发布的布盘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随着LED液晶电视、滚筒洗衣机、对开门冰箱等高端家电产品的大规模促销降价,这些高端产品的销售量明显上涨,其销售额占据了整个春节电器销售总额的70%。

  苏宁电器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卞农表示,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向来都是家电销售的旺季,但今年春节期间的销售较去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增长。

  卞农透露,按照今年春节头两天的销售情况,预计苏宁春节整体的销售量将比春节前期增长近80%,其中LED液晶电视、滚筒洗衣机、对开门冰箱等高端产品的拉动作用明显,而时尚小家电的“波峰”销量也让人惊喜,另外,手机、笔记本电脑、DV、DC和MP3等IT数码产品也将是增长“爆发点”,其销售量已经较春节前期增长了近3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