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步行去拜年饭后逛东山 这个春节海宁人很“低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2月20日讯据嘉兴在线报道 虎年的钟声敲响后,家家户户忙着过春节,有人走亲访友,有人忙于购物,还有的人选择了坚守岗位。一连数日,记者在潮乡海宁看到,随着虎年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人步行去拜年,有人的春节娱乐方式是爬东山,有人改乘公交车走楼梯,有人买东西专选绿色和简装的……海宁人今年这个春节过得很“低碳”!

  步行去拜年 饭后逛东山

  年初三傍晚,海宁市民孙先生和儿子走在回家路上,有说有笑,当天上午,他们从南苑社区的家步行1个多小时,来到赵家漾路上的亲戚家拜年。

  孙先生说,小时候,他父亲就是步行带他去拜年的,后来生活条件改善了,他们拜年的出行方式也历经“革命”变成了坐汽车,“方便是方便,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今年春节,刚读初中的儿子倡导‘低碳’,我就和他约定步行去给市区的亲戚拜年,一路走下来,减少了污染,锻炼了身体,还看到了平时被忽视的很多风景……感觉这个年过得蛮有味!”

  记者发现,还有不少人改变了茶余饭后的娱乐方式。年初二下午,海宁东山山顶来了很多观看智标塔的游人,其中不少人都是和亲友一起来的。“以前作客吃完饭后,都是在亲戚家里吸烟打牌或看电视,今年春节,翻修后的智标塔免费开放,一起上来看一看,赏心悦目!”一名男子在山顶直乐和。

  改乘公交车 走上20楼

  新春佳节,也有不少人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过他们往返单位的方式有一些变化。

  徐先生在海宁中国皮革城经营一家店面,春节假期,他仍像往常一样继续营业,只不过营业时间比往常缩短了很多,也许正因如此,他有了足够的时间坐公交车。“平时,我睁开眼睛就会想到生意上的事,然后驾车匆匆忙忙往外赶,老觉得时间紧,人很疲惫。春节期间,我吃完早点后,从家门口坐公交车到皮革城,感觉人也轻松了不少!”

  在海宁某机关单位工作的小余春节期间安排了值班,由于家距单位较近,他弃车步行去单位,随后从1楼走楼梯上7楼办公。

  而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的储先生还坚持从1楼走楼梯到20楼上班,对于记者的惊讶,储先生平静地笑言:“爬20楼不算啥,我们公司有几位领导还经常爬到21楼呢!多爬楼梯既锻炼了身体,又节约用电。”

  买东西选绿色和简装

  过春节,少不了要去商场购物,这两天,记者在海宁的多家超市里看到,自备环保购物袋的不少市民在购买食品时,都将目光放在了一些有机食品和绿色无公害食品上;买礼品时,又把目光放在了一些简包装的礼品上。超市方面,不少销售员也会以温馨的语言从“低碳”和实惠的角度向顾客做一些推荐。

  “商品经过包装之后,看起来档次要高一点,但里边的商品还是一样的。庞大的包装盒既不能吃,又不能用,到最后只能当垃圾,很浪费!”昨天下午,在海宁市区的一家大商场内,海宁市民宋小姐经过一番比较之后,最终给外婆买下了一盒简包装的实用礼品,她开心地说:“在进入‘低碳’时代的今天,要做到‘低碳’其实并不难,因为我们身边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买东西时,少一份包装就能少一份能耗。”记者 陈强 通讯员 海忠 予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送岗位是最好的拜年礼” 舟山老板过年招兵买马
·杭州人拜年都喜欢带哪些礼品? 山核桃和甲鱼!
·在海外过个特别的春节 网络电话、QQ、MSN远程拜年
·政府拜年这还第一回 有条拜年短信很多人都收藏了
·科技新浙商,过年花样多 跑遍分公司,赶场子拜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