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任美琴:提升高中教学质量迫在眉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如果说义务教育均衡问题更多的集中在城乡差距上,那么高中教育的均衡问题则集中在区域间和校际间。”任美琴表示,台州教育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反思台州高中教育,问题仍十分突出。

  高中教育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文化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任美琴说,2005-2009年,连续五年的高考,台州市无论平均分还是标准差均处于全省中下水平。如果说,高考是选拔性考试,要求较高,但台州高中学生参加全省会考的优秀率、合格率也均处于下游。当前,提高台州的高中教学质量,已是迫在眉睫。

  任美琴表示,究其原因,首先在于学校规模过大,许多学校教学班规模由原来的10余班、20余班一下子扩大到60余班,导致教学质量提升缓慢;其次,优质生源过分集中,一流生源被一些重点中学垄断,不利于校际间的竞争,也削弱了优秀学生的示范带头作用;再则,校际梯度太明显,师资配比不均衡,影响到教师教学的积极性。

  改善台州高中教育的均衡发展问题需要治本之策。任美琴认为,第一要缩小高中办学规模,学校规模过大会带来诸多问题,最显著的是学校管理,此外,还将影响生源质量,面临师资稀释等问题。第二要改革高中招生制度,实现多元化招生,采用第二志愿录取分递减方法;改革初升高评价体制,建议初升高考试分学业考试与选拔考试,既照顾基础薄弱的学生,又引导台州广大初中学生的能力提高。第三要实行教师流动制度,目前,要在全市范围内实现教师全面流动和师资的均衡发展难度较大,建议在小范围内实行教师流动制度,均衡优质师资布局。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