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永康通过绩效报酬激发“村官”工作干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昨日,笔者从永康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完成了对辖区内712个村、16个城区经济合作社的1405名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考核,1362名村支书、村主任首次领到了报酬。据了解,此次村书记、主任报酬共计1710.6657万元,全部由永康市财政支付。

  永康此次被评为优秀的“村官”共有272名,占19.36%;良好的843名,占60%;一般的223名,占15.87%;差的占1.71%;“酬劳”最高的“村官”拿到了19345元,另有43名村干部因违法违纪、违反计划生育、长期外出不履行职责而被取消全年报酬。

  永康市村支书、主任工资分岗位报酬和绩效报酬两大块,其中岗位报酬占工资总额的30%,绩效报酬占工资总额的70%。同时还规定,对有违法违纪、违反计划生育、长期外出不履行职责、未落实村级组织“三项制度”建设、未落实村级民情接访工作等7种情况,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全部报酬。

  永康市将推行村级党支部书记和村主任绩效考核,作为践行科学发展观、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举措。去年,永康市出台《农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管理考核办法(试行)》和《关于全面解决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基本报酬的实施意见》。旨在以基本报酬的发放,提高村干部考核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探索出新时期农村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

  该市通过自我述职、民主测评、组织评定,实施村支书、主任绩效考核,使“村官”的创业承诺目标任务时刻处在群众监督之下。工作好坏由群众说了算,既调动了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的积极性,又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促使农村“当家人”尽心尽力干工作,真心实意谋民利。

  该市绝大多数村干部对绩效考核标准普遍表示接受和认可,得分高的增添了工作干劲,得分低的则看到差距和不足,从而激发了工作积极性。龙山镇还对10多名“后进”村两委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明显不适应工作的,将作出相应的组织处理。

  永康市芝英镇柿后村党总支书记陈建勇认为,根据民主测评考核结果发放村干部工作报酬的做法,有利于增强广大村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强化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 (金华日报 记者 谭孝军 叶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