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毛光烈:统筹保增促调惠民 再创宁波发展优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全国人大代表、宁波市市长毛光烈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浙江省是国际金融危机重灾区,宁波则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经历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般的考验,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按照“非常之年、非常思路、非常举措、非常作风”,统筹保增促调惠民,再创宁波发展优势,取得了应对危机的阶段性成果。

  毛光烈说,面对危机,宁波创新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既打赢了保增长的保卫战,还打了一场调结构的攻坚战,为走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之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具体体现在六个坚持:

  一是坚持在保增长中注重绩效,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虽然宁波去年GDP增长8.6%,低于全国0.1个百分点,但去年财政收入增长了近20%,总量接近1000亿元,工业利润增长98.9%,工业利税增长75.2%,利润和利税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二是坚持在保增长中“倒逼”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宁波去年服务业增长了13.3%,占整个经济比重提高到42.3%,对GDP贡献率在60%以上。与港口开放型经济相关的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增长很快,尤其是信息产业、信息软件、服务外包、会展等新兴的产业增长都在30%以上。

  三是坚持在保增长中加快创新,转变民营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引导民营企业把发展方式从依靠大量资源消耗转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上来。去年宁波授权专利首次突破一万件,达到15824件,增长60.1%,总量居同类城市第三,增幅居第一位,而且90%的专利为民营企业申报。加大人才工作,去年培训外来工8.2万人,引进高级人才9.6万人。按国家新标准确认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615家,占全省四分之一。

  四是坚持在保增长中提升开放水平,再创发展新优势。发挥港口优势,推动开放型经济向开放型经济体系转变,打造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对接的营销网络体系、物流体系、金融服务体系,民营企业去年收购了一千多家外国企业的品牌和营销网络。同时,拓展国内市场,与南昌、武汉、重庆等腹地城市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通了宁波到义乌、温州、上饶、南昌等集装箱班列,加快发展海铁联运业务。

  五是坚持在保增长中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城乡居民收入出现了“两个高于”:城乡居民收入增幅高于GDP增幅,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城镇居民增幅。在解决民生问题上与往年比有“六个最”:推进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最大,改善农民住房力度最大,就业再就业人数最多,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力度最大,医疗费报销比例提高幅度最大,为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举措最多。

  六是坚持在保增长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形成了良好作风和合力。开展了后备干部到重点工程挂职、机关干部进企业服务等活动,为企业解决了八千多个难题,减轻企业负担140亿元,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毛光烈表示,今年是经济形势最复杂的一年,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之年,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转型升级,努力走在全国前列。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加大城乡统筹发展力度 切实加快农业农村发展
·赵洪祝:推进城乡统筹是根本 提高农民收入是关键
·统筹城乡绿化让生活充满绿意诗情
·探索城乡统筹基层党建的有效途径
·抢抓机遇创业创新 统筹发展共建共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