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第18个"世界水日" 中国水利博物馆在杭州萧山开馆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开馆现场

  浙江在线萧山3月22日讯(记者 杨晓燕 廖小清 通讯员 谢根能)今天是第18个“世界水日”,在浙江杭州钱塘江南岸,高128.9米、建筑面积达3.6万平方米的国家级行业博物馆——中国水利博物馆正式开馆。

  今天上午,纪念201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暨中国水利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杭州萧山举行。中国水利博物馆是水利部直属的国家级行业博物馆,自2005年3月在杭州钱塘江南岸破土动工,旨在宣传人民群众治水的历史功绩和伟大成就,弘扬水利精神,传承水利文化,普及水利知识,促进水利持续发展。

  该馆由浙江省水利厅负责筹建,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高128.9米。博物馆采用塔馆合一的设计,实现了古典风格、现代材料和先进技术的完美结合,成为“漂在水上”的水晶宝塔。博物馆综合了展陈、研究、交流、教育和休闲等功能,核心展区分为水利千秋、水中万象和龙施雨沛三大部分。

  今天是第十八个“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二十三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的2010年“世界水日”主题是“关注水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我国确定的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宣传主题为“严格水资源管理,保障可持续发展”。我省纪念“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关爱生命,保护水源”。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出席开馆仪式并宣布开馆。出席仪式的还有水利部领导陈雷、周英、胡四一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水利部部长汪恕诚,浙江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黄坤明、程渭山和章猛进等出席,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主持。

开馆现场

网友见证中国水利博物馆开馆

网友参观水利博物馆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杨晓燕 廖小清 谢根能 编辑:郭涛

 相关稿件
·铁杆网友"汪汪"感谢淳安:我们都是水资源保护的受惠者
·浙江在线总编辑在世界水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第一路:越往上游 越见千岛湖的浑浊
·淳安县长在世界水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浙江在线总编辑陈建华:节约是责任 环保是时尚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