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关爱家园 从我做起 > 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在线总编辑在世界水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2010年03月22日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关爱美好家园 呵护第一秀水

  ——在2010“关爱家园,从我做起”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陈建华

  (2010年3月22日)

  尊敬的凌县长、钱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同仁,广大网友、同学和朋友们:

  上午好!

  春回大地,桃李芳菲。一年一度“世界水日”,我们浙江在线、钱江晚报、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联合主办的2010“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又借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启动了。首先请让我代表三家主办媒体对热心支持这项活动的省有关部门、淳安县委县政府和各兄弟媒体、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年前的今天,以“我取浙江‘八杯水’”为载体,“关爱家园,从我做起”系列公益活动隆重登场,各类精彩项目常年不断,群众参与踊跃,媒体报道热烈。可以说,“关爱家园,从我做起”不仅是一个媒体宣传的品牌,而且已成为全省上下自觉行动、共同开展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运动,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省的社会品牌、绿色品牌。今天是第十八个“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的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关注水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大家知道,虽然,地球表面三分之二被水覆盖,但其中97.5%是海水,淡水仅占2.5%,而在这有限的淡水资源中,人类目前能够利用的只占全球水资源总量的0.26%。这一阶段,我们也都注意到,在我国西南地区,正经受着百年未遇的干旱之苦,获得清洁的生命之水更成为同胞们的渴望。所以,今天,我们浙江在线和钱江晚报、浙江经视联合省市各大媒体,特地组织网友来到千岛湖畔,实地探访天下第一秀水,共同见证淳安人民为保护水资源、水环境保护作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再次唤起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更加自觉地呵护人类的生命之水。

  面对碧波万顷的千岛湖,我们既为坐拥这一举世罕有的优质水资源宝库而庆幸,同时更为淳安政府和人民为保护水资源、水环境所付出的艰辛而感动。近年来,淳安县为保护千岛湖而采取的五大整治行动,有的堪称是壮士断腕,可歌可泣,体现了高尚的大局意识和自我牺牲精神,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写照,让我们大家对此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同时,在这里我要特别提一下,今天我们这一行动的支持媒体还包括了我们的兄弟网站——安徽省的中安在线网站,他们将和我们一起同声呼吁包括新安江上游安徽地区在内,更大范围的人们能够更加自觉地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使千岛湖永保天下第一秀水的美誉,造福人类,造福世界,造福未来。而在我们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也能够更加自觉地做到节约每一滴水,更加积极地投身绿色生活、低碳生活。

  网友们、朋友们、同志们!水是生命的源泉。今天,在我们举行探访天下第一秀水活动的同时,我们的另外一些网友正在杭州参加第一个中国水博物馆的开馆仪式。我们相信,通过学习更多的水知识,将促使人们进一步增强保护水资源和水环境的意识,从而在这方面变得更加自觉、更有作为。“节约是责任、环保是时尚”,让我们以此为口号,积极行动起来,关爱美好家园,呵护天下秀水,创造幸福未来!

  谢谢大家!


【特别策划】关爱美好家园·呵护第一秀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朱小燕

 相关稿件
·第一路:越往上游 越见千岛湖的浑浊
·淳安县长在世界水日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浙江在线总编辑陈建华:节约是责任 环保是时尚
·“淳”牌有机鱼游出千岛湖 农夫山泉有点甜不是吹的
·本网“世界水日”大型公益行动在千岛湖启动
关爱家园 特别策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