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总蓄水减少100个西湖 林水局:水资源不匮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中新网杭州3月22日电(记者汪恩民实习生倪幼杰)“杭州水库总蓄水量去年减少了近100个西湖。”在第18个“世界水日”,这则消息引起了杭州市民的热议。杭州市林水局负责人李朝秀回应,杭州水资源有减少趋势,但并不匮乏。

  据“2009年杭州市水资源公报”显示,去年末,杭州水库总蓄水量比前年末减少了10.14亿立方米,相当于减少了近100个西湖。2009年,杭州市去年平均降水量为1541.9毫米,比2008偏少4.9%。钱塘江流域年平均降雨量1577.1毫米,比多年平均值偏少1.6%。

  “在局部地区,特定的阶段会出现短期的旱情。”李朝秀告诉记者,蓄水量在合理的范围内出现周期性的变化是正常现象。“因为蓄水量还要受到天气、水环境、人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相比杭州来说,宁波、嘉兴等杭州周边地区确实存在水资源不足的情况。“所以目前杭州正在实施饮水工程,从钱塘江分流一部分水资源,调配到部分缺水地区。”杭州市林水局一名工作人员分析,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杭州去年的总蓄水量。

  根据浙江省水利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按2009年该省人口计,多年平均人均水资源量1844立方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200立方米,更低于世界人均水资源量7300立方米,只有世界人均的1/4。

  据了解,随着工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业用水量及生活用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2009年,浙江省年总用水量为217.07亿立方米。其中,工业用水量占28%;居民生活用水占11%,总体呈快速增长态势。

  “我们要加强宣传,提高人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李朝秀说,“同时还要建设水利工程,真正能够做到充足的蓄水、合理的配水、高效的用水。”(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警报”拉响:去年杭州总蓄水少了100个西湖
·失踪4天我们却等到最坏的结果 5遗体在蓄水池中找到
·5名失踪孩子陈尸鱼塘蓄水池 天台通报"2·18"儿童失踪事件
·现场是个养殖场的蓄水池 距离小孩居住的村庄1公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