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世博安检4月15日全面启动 去上海有哪些检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世博期间萧山机场将启用防爆探测仪

  4月15日,浙江世博安检全面启动。

  昨天,省世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透露,浙江通往上海的水、陆、空各条线路,届时将进入前所未有的“戒备”状态——其规模和等级与奥运期间的河北省相当。

  这个月底前,负责安检的所有警力都将在各个陆路卡点、客运站点集结。

  仅嘉兴,就有1000名武警及学员警力增援卡点安检工作。

  世博安保一旦启动,我们的出行会不会受到影响?影响到底有多大?

  记者到各个安检卡口,为你探路。

  公共交通出行

  安检地点

  汽车站

  安检时间

  比平时多1分钟左右

  买汽车票去上海要实名登记

  你带的饮料也许自己要试喝一口

  全省11个地市都有直达上海的班车。4月15日开始,所有去上海的旅客买车票都要实名登记。

  记者杨丽在杭州九堡客运中心:

  这里去上海的班车,每20分钟一趟,最多的时候有46辆班车,预计世博期间,每天去上海的游客达2000多人。

  九堡客运站派出所负责人应为民说,汽车站还将对去上海游客分流,分到一个区域——警方将在那里检查身份证,没问题才能放行。

  同时,警方还配备了专门的检测设备,如金属检测仪等。我去的时候,有个旅客因为携带了一把没开刃的龙泉宝剑,在过安检仪时被发现。最后不得不另外托运。

  万一到时候客流量大,这么做来得及吗?应为民说,根据奥运安保时的成功经验:他们会先把身份证拍下来,这样也就一两秒时间,若发现可疑情况,便中途拦截。

  你带的饮料也许自己要试喝一口

  目前,火车站的安检手续,跟平时差不多。预计4月初,火车站启动世博安保工作,其间计划参照奥运安检标准。在过安检时,将检查旅客的身份证。

  见习记者诸芸在宁波火车南站:

  宁波火车南站每天有16趟单向到达或途经上海的班次,日均发送旅客为2000人次左右。

  宁波铁路公安派出所的周斌说,5月天气有些热了,会加大对液态物品的控制。比如,对所有液态物品采取“摇一摇”、“闻一闻”或请旅客“喝一口”的方法开展检查;对旅客行李中的液态物品,也开包检查。

  会不会造成拥堵呢?周斌说,根据奥运安保的经验,一般安检1分钟,能通过30余人。只要乘客配合,开瓶检查是不会影响安检速度的。

  谁感冒发烧了可能在入境口岸被拦下

  世博备用机场,浙江有3个:杭州萧山机场、宁波栎社机场和温州永强机场。

  当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遇特殊天气等突发情况时,浙江这3个机场主要承接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外国来宾——有可能因为上海机场“客满”,一些航班便会临时移师到浙江降落。

  记者杨丽在萧山机场:

  在机场入境口岸处,有一盏路灯朝天,但它不是路灯,是红外线温度感应器——它能在人群里辨别出谁发烧了,一旦发烧,就有可能被拦下。

  在入境和出境口,检查行李的还是平时我们看到的安检设备。世博期间,将启用防爆探测仪等。

  登快艇前要出示船票和身份证

  去上海的客运码头全部集中在舟山,当地有7个入沪水路客运站点:定海西码头,岱山高亭、双合、衢山,嵊泗大洋山、李柱山,普陀山。

  除客运站点已落实安检设备、封闭式通道等硬件设施建设外,那里所有的客运船只,还安装了高频电台、GPS定位系统、自动识别系统等。

  记者诸芸在舟山客运定海西码头:

  这里的客运轮渡和快艇,每天都各有两班。

  前者为上午7:50和下午2:10,后者为上午8:00和下午2:00。

  3月1日起,码头已提前试运行安检——每次由3名边防武警和2名安检人员实施。

  快艇的安检程序如下:在安检大厅,你先要到X光检测仪旁检查行李,登船时,还需出示你的船票和身份证。只有登记了身份证信息后,才能登船。

  客运轮渡的安检还要加上对随船车辆的安检。

  如果你有车辆带到船上的,每辆车除号牌要登记外,还得打开后备厢检查。车辆信息、驾驶员信息经检查没问题后,方能登船。

  安检地点

  火车站

  安检时间

  1分钟左右

  安检地点

  机场

  安检时间

  比平时要长

  安检地点

  客运码头

  安检时间

  大约1分钟

  私家车出行

  搜爆仪X光机统统派上用场

  安检地点

  高速卡点

  安检时间

  整个过程大致需4分钟

  作为浙江惟一与上海陆上相连的地市,嘉兴所辖的嘉善县和平湖市与上海的金山、青浦交界,接壤线长达100多公里,涉及各类通行道路57条。

  根据与上海警方的对接协商,目前嘉兴设道路卡点6个(如图)。

  嘉兴警方说,这6个卡点的响应机制、响应级别、勤务方式与上海警方保持同步,其安检的流程和力度等都是一样的。

  至于其他道路,在入沪口上均已安装监控,视频直接接到位于嘉兴的浙江世博安保总指挥部。同时,这条道路所在辖区的镇或街道,届时还将组织机关干部、预备役、民兵、平安世博志愿者及治安积极分子等,在道口24小时值守——若正值一级响应期间,每个道口会有10名警力巡逻。

  记者叶建良在大云卡点:

  待检车辆首先会被引导到车辆检查通道,共6个。

  安检民警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搜爆仪——若发现可疑情况,他们会利用车底探测器和防爆探测仪对车子做进一步检查。

  司机和乘客则携带行李进入安检大厅,那里设有3道安检门和2台X光机。

  进去后,每个人的身份证先交给安检民警。识别成功后,你的行李再放在X光机的传输带上,人由安检门通过。

  行李

  X光机像给人做“彩超”一样,里头的东西全部显示在电脑屏幕上:绿色表示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混合体,橙色表示有机物,蓝色表示金属,黑色表示厚度较大的金属制品。

  若有禁带物品的,一经查获即被没收或暂扣;相关人员也会相应被处罚或者登记处理。

  

  通过安检门时,只要你身上有金属制品,就会亮红杠自动报警。

  探营那天,我特意找了把管制刀具藏在身上过安检门——当把刀别在腰间,亮起的是中间位置的红杠,插在鞋子里,亮的是最下面的红杠。

  红杠亮起,安检民警将用金属探测仪对你全身检查,直至发现可疑物。

  特别提醒

  ●千万别忘了带身份证

  不管选择哪种出行方式去上海,都要带上身份证,你随时可能会接受警方的身份核实检查。自驾去上海,最好及时去申领通行证,还需行驶证、驾驶证、保险凭证等。

  现在警方常遇到这种情况:刚毕业的大学生户籍已从学校迁出,但他又没有及时去原户籍地办理手续,成了口袋户口。这样一来,如果没带身份证,警方核实他的身份,有可能“查无此人”,这样会影响出行。

  ●建议提前出行

  世博期间安检程序复杂,请注意及时收听广播和观察路面可变情报板,若遇道路拥堵选择就近分流点分流。

  ●请看好自己的行李

  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副局长单守江说,如果在机场内发现无人认领的包,他们会用一种美国引进的试纸在这个包上擦一下,然后化验分析。同时,专业人员还将使用排爆设备,按可疑爆炸物来处置,并疏导机场内的旅客。

  ●下列物品千万不能带:

  1.雷管、炸药、导火索等爆炸物,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2.枪支、弹药等国家严格管制的物品;

  3.弩、匕首、仿真枪等管制器具;

  4.汽油、柴油、酒精、油漆、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的气体、液体和固体;

  5.硫酸、硝酸、放射性同位素等腐蚀性和放射性物品;

  6.有害生物制剂、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质;

  7.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冰毒等各类毒品;

  8.各类非法上访、非法宣传品和宣传工具;

  9.淫秽物品、赌具等;

  10.中国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其他物品。

  ●下列物品将严格接受检查:

  1.硫磺、硝酸铵化肥、镁粉、铝粉、柴油、肥皂、绵白糖、火柴、发令纸等化工物品;

  2.电动遥控玩具、各类遥控器、收音机等小家电、小闹钟、电源开关等;

  3.手机、呼机、电台等通讯设备;

  4.说不清名称、数量、来源及用途特征的物品。

  都市快报 通讯员谢佳陈播徐佳崔恩铸刘胜记者叶建良杨丽诸芸摄影顾鸿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世博会上浙江会是什么样?竹立方 青瓷碗 河埠人家
·“世博会”近了:漓渚花木俏销 花农忙着跑上海
·宁波市接轨世博会志愿者统一选拔考试举行
·评委问背CHANEL包的80后美女 靠啥吸引游客来杭州馆
·七位姑娘成为世博会杭州馆讲解员候选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