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千年古刹"红色哨所" 一块石碑揭晓定林寺不凡身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一座有着1585年历史的古寺,一个在革命年代发挥过特殊作用的“红色哨所”——位于嵊州市石璜镇寺新村的定林寺,近日随着寺院的一块石碑的碑文被专家翻译,其不凡身世才清晰浮现出来。现在,古寺正在被规划重建。

  寺新村支部书记商金荣告诉记者,最近由于要重修损毁严重的定林寺正殿,请专家对一块被整理出来的石碑碑文进行考证,结果确认了石碑是清咸丰元年(1851年)定林寺重建时立的,更惊悉定林寺是一座有着1585年历史的寺院,它始建于宋元嘉二年(公元425年),占地10亩,其历史之悠久在嵊州并不多见。

  其实,定林寺的荣耀之处并不只是其悠长的历史,该寺在革命年代还作出过特殊的贡献。74岁的楼生木老人对记者说,解放前定林寺是地下党的一个交通联络站,住着一些地下党员。原来,定林寺背靠西白山,知名的”三五支队“曾驻扎在山上,部队与外界联系必经定林寺,它因此被当作了联络站。

  在获悉了这些重要信息后,村里决定重建定林寺,让这座千年古刹重现辉煌。商金荣说,定林寺的重建要突出其历史和文化内涵。据悉,离定林寺不远便是知名旅游景点“百丈飞瀑”,村里打算与有关部门协商,争取把定林寺纳入景区范畴。

  据绍兴晚报 陈正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天封塔石碑群二度搬家将移居天一阁明州碑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