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世博来临入沪办张通行证更方便 4月1日开始受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3月25日讯“听说到上海出了个什么通行证,我该到哪里去办理呢?是到上海办还是金华办?”昨天,市民叶先生致电本报市民援助热线82374110询问。他说,他家在金华,但是工作单位在上海,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在两地间往返一趟,世博会期间,没个通行证到时可能会增加很多麻烦。记者致电市公安局治安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对有关办理《进沪车辆通行证》(以下称《通行证》)事宜进行了详细解说。

  无证也可入沪有证会更方便

  “没有申领《通行证》的车辆在世博会期间也可进入上海市,但较平时会多一些程序。”该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上海世博会期间,进入上海市境的各陆路道口将实行安全检查特别措施。对无《通行证》的车辆,将逐车检查“三证一单”(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货运车还须查验货单),必要时,还需将车辆引导至安检区实施重点检查。

  一般情况下,凡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将可通过专用通道快速安检通行。因此,申领《通行证》可缩短在进沪道路上的安检时间,有效避免在进沪道路上的拥堵。

  三条渠道可申领

  4月15日,江浙沪两省一市将在进入上海市的各主要陆路道启动安全检查特别措施,届时已申领的车主就可启用《通行证》。我市公安部门将从4月1日开始受理申领业务。

  据治安支队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将向单位和个人开通三条申领渠道:可向单位注册地、单位实际经营地以及个人户籍地、实际居住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请办理,如需委托他人驾驶的,车主应与被委托人一起至车主实际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单位及个人车辆在申领新牌、过户或办理年检时,可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外国人和港、澳、台地区居民所有私人车辆申领《通行证》的(含单位车辆中需由上述人员驾驶的,以及中国境内人员所有车辆有委托人上述人员驾驶的),应向其实际暂住地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每辆机动车只能申领1张《通行证》,即“一车一证”。专用通行证的申领及补办均为免费。

  申领需提供哪些材料

  个人车主在申领时需递交《〈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表》、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书》、车主本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车辆行驶证原件等材料。车辆需由他人驾驶的,车主还应出具《机动车委托驾驶授权书》,并与被授权人携带个人身份证(居住证)原件和驾驶证原件一同至公安机关申领。

  单位车辆在向公安机关申领《通行证》之前,须先自行审核。提请公安机关复核时,应准备经单位负责人(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由本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责任书》、工商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政府机关、外省市政府机关驻浙办事处所属车辆除外)、《车辆审核表(单位)》和《车辆驾驶员审核表(单位)》、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格、驾驶员的劳动用工合同或临时用工合同复印件(股东、退休再聘人员除外)。

  单位和个人在派出所、车管所、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均可领取有关材料的样张,省公安厅及各市、县公安局门户网站提供申领材料电子版下载。

  据了解,自递交复核或申领材料之日起,单位5个工作日,个人3个工作日后,即可领取《通行证》(当场受理发证的除外)。

  市民也可登录“金华公安局服务在线”首页,查询详细事宜。(金华晚报 黄晓华)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