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快乐笑脸PK飞速水滴 地铁一号线列车外型请你来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快乐笑脸方案一

  快乐笑脸方案二

  浙江在线03月27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1号线的主色调已确定为红色系。车辆的美工设计由国际知名的车辆外形及内装设计公司法国MBD公司承担。

  今起,方案将在杭州城建陈列馆(庆春路258号红楼)进行公示,欢迎大家投票,公示将在4月3日结束。期间3月29日杭州城建陈列馆闭馆一天。

  方案一:车头越看越像比卡丘

  这次外形的设计努力融合了富有杭州特色的元素,譬如水滴、河道、桥梁、丝绸等等。

  不过当看到方案一中的两组车头设计时,记者脑海中跳出的是“比卡丘”的形象。圆圆的下巴,上翘的嘴角,腮边的车灯造型就像酒窝一样,让人忍不住想伸出手摸摸它的头。

  这套方案的主题定为“快乐笑脸”。配合两组不同的车头,车身也有两组造型。一组走的是简洁路线,红色线条从车头延伸车身两侧,直至车尾,给人风风火火的感觉。另一组继续坚持可爱路线,车身上规律地排列着椭圆图案,同时也将门区清晰地标了出来。

  方案二:运动中的水滴掠过站台

  方案二是“水中倒影”。柔美的西湖、交织的河道与多样的桥梁展现了杭州的水域文化和建筑特色,而细腻、飘逸、柔软的丝绸则是东方文明的象征,也是杭州传统名产。在这组方案中,水域元素与丝绸元素天衣无缝地结合在了一起。

  看车头,大面积的玻璃材质营造出波光粼粼的感觉,而上下两条相对的弧线,就像桥洞与倒影。车身上下两条色带,从车头蜿蜒飘洒至车身。

  从前侧方望过去,车辆的整体外形就像一滴运动中的水滴,平滑、飞速、从容地掠过站台。

  内装按照中国人的身材设计

  车辆内装设计也采用红色为主色调。客室座椅每排都设置了6个,根据人机工程学设计,入座舒适,并且可以防止乘客在车辆开动和停止时的滑动。座椅,扶手的位置、大小、高度都严格按照中国人身材设计。

  客室内部还设置了数量足够的LCD液晶显示屏和动态电子地图等乘客信息显示设备。

  内装设计同样也有两套。方案一中把座椅端部挡板设计得像桂花的花瓣,而整个扶手造型又像一叶船帆,线条流畅、柔和。门区部位设置了三叉形扶手,考虑到乘客拥堵造成的安全问题。

  方案二中,座椅端部挡板的上、下部弧线设计源自亭台楼榭的屋檐,这种挡板的设计考虑了站立的乘客与坐在端部座椅上乘客之间的相互干扰。另外,客室内部还设置了残疾人座椅。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