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0辆被扣车寻找主人 有奥迪宝马也有拖拉机
最长的已经停了5年 交警发出公告,3个月内再不认领就要被拍卖或报废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沈半路停车场停满了各式查扣车辆。本报记者 林云龙 摄

  浙江在线04月01日讯车子违法或者发生事故后,往往要被拖到道路清障中心的停车场。可有的车子是请来容易请走难,一停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

  杭州市交警部门日前发布了一则《认领机动车辆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规定从《公告》发出之日起3个月之内,如果车主没有到交警部门来接受处理或认领车辆,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这些车辆进行处置。

  交警部门缘何发出这张《公告》?这些车为什么没人要?果真无人认领,这些车辆又将何去何从?记者昨天进行了一番调查。

  “上榜”车辆99%因违法被查扣

  这次《公告》的200辆机动车详细信息可到杭州公安交通信息网(http://www.hzti.com/government/default.aspx点击进入“政务公开”)查阅。这些车是由各城区交警大队暂扣的,扣留时间最早的是2005年4月,最近的是2009年3月。

  被查扣的车辆中,小轿车占其中25%左右,其余大多是面包车和货车。从档次上看,不乏奥迪宝马等豪华车,也有手扶拖拉机。

  《公告》中涉及的200辆车中,199辆是因为违法被查扣,还有1辆车的被扣原因是“事故”——发生事故后,由于车辆受损严重等原因,已无法修复和开走。“我们一直在严查违法行为,有的车辆涉嫌盗抢,有的存在多次违法未处理,有的则是车辆本身有问题没有通过年检,等等。”交警举例说,机动交警大队2008年1月1日查扣的一辆昌河小客车,根本没有车牌;2007年6月28日查扣的粤BAA891是一辆宝马,车身却找不到发动机号和车架号;2006年4月8日,绕城交警大队查扣的一辆奥迪,涉嫌套牌,这些都是问题车辆。

  11个停车场停满了扣留车辆

  杭州市区共有11个扣留车辆停车场,杭州道路清障中心沈半路停车场是其中之一。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这里,这里停放的“问题”车来自全国各地,一辆紧挨着一辆把停车场挤得满满的,总共有200辆左右。“这还不是最多的。”负责人姚玉春说,最多的时候,被扣留拖回来的车子一直停到了大门口,路都没法走了。

  这些车子大多都是普通的轿车和面包车,也有几辆奔驰和宝马,它们有的没有牌照,有的锈迹斑斑,有的被撞损坏严重。记者看到,车子都被写上了被拖回的时间,大多已超过半年以上,一辆奔驰车显示拖回来的时间是2009年4月27日。

  因为长时间没有人认领,车子都已经盖上了厚厚的灰尘。“不前来接受处理认领的车子太多了,必须要进行处理,毕竟车位资源是有限的。”杭州道路清障中心朱主任告诉记者,杭州市区的11个扣留车辆停车场能容纳3000多辆车,现在基本全停满了,已达到了极限。

  “车位饱和和加大查处力度有关。”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杭州扣留5次违法未处理车辆就超过了1.5万辆。

  不来处理,因罚款已超车价

  根据公布的车牌号,记者昨天随机选择了10辆车,联系其登记在册的车辆所有人。10人中,4人的电话无法接通,5人接起电话说“打错了”,另1人没有接听电话。

  在接通电话的5人中,有一位颜先生听完缘由后表示:“你说的车的确不是我的,不过我身边就有朋友把车子扔在停车场不去拿。为什么?本身才几万块的面包车,光是交那些罚单就要两三万,傻子才去拿呢。”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的信息同样证实了这一点。交警说,《公告》这些车辆前,他们都一遍遍地与车主取得联系,许多人已经根本联系不上;有的好不容易联系上了,车主却明确表示车不要了。这里面有许多原因,有的是盗抢车或是无牌车、套牌车,本身来路不正;有的是自身违法行为太多,加上在停车场的停车费用,很可能都超过了车价,所以干脆不要了。

  如何处理?拍卖、拆除、报废

  昨天,杭州交警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07条规定,被扣留的机动车,驾驶人或者所有人、管理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机动车的合法证明,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者不前来接受处理,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通知并且经公告3个月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该机动车送交有资格的拍卖机构拍卖,所得价款上缴国库;非法拼装的机动车予以拆除;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予以报废;机动车涉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这次处理车子以报废为主。”交警部门透露,今后还将不定期地公布处置车辆。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惯偷有了真“道具”:穿上警服销赃 自称“查扣车”
·万元钞票撒在“宝马”显富 耍赖阻挠扣车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