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湾南投县原住民文化艺术团景宁演出本色上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4月16日讯载歌载舞,共话友谊,浓情蜜意,共聚畲乡。4月15日晚8点,台湾南投县原住民文化艺术团在景宁县影城举行了专场演出。来自宝岛台湾南投县的原住民带来了来自海峡东岸的原始歌舞乐音,演绎了布农民族的本色习俗风情。

  嘹亮的歌声、奔放的舞步,《欢乐迎宾舞》的开场让大家感受到了南投原住民的热情。据介绍,原住民常以歌舞来纾解辛劳,尤其在各种聚会节庆之时,以歌舞舞出对宾客的欢迎之意。

  布农族传统祭歌是整场演出的主体。传讯歌、狩猎归来、猎前祭枪之歌、夸功宴、饮酒歌、祈祷小米丰收歌组合成了布农族人外出打猎至凯旋回社的过程。让人恍如看到了布农族人长期世居高山峻岭,以打猎务农为生,男子上山打猎、女子部落务农等待猎人满载而归的民俗场景。祈祷小米丰收歌,也就是让人惊叹的八部和音,是在撒种祭到拔祭期间所演唱的歌曲,通过和声演唱,象征着今年播种的小米能丰收,并堆满谷仓。由于这首祭仪歌曲的演唱特殊性及其与整个祭仪结合的复杂性,这首八部合音早已蜚声国际。

  一首《我们同是一家人》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这是一次民族的狂欢,也是一次民族的交融。在欢乐的歌声中,畲族人民与南投县原住民一同手拉手,唱歌跳舞,共庆佳节。

  台湾南投县原住民文化艺术团由南投县信义乡明德部落布农文化协会及南投县原住民族行政局“原舞工坊”组成。艺术团先后曾参加第七届世界合唱大赛、东京国际合唱大赛示范表演、波兰勇气节等演出。

  专场演出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台湾南投县文化局局长刘贵珍对南投县原住民文化艺术团能够在景宁畲乡进行专场演出表示非常高兴,并希望今后两地能够有更多的交流。 (记者 杨艳 吴厚非)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