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随时交流雇佣心得相互提醒行业规范 QQ群里找家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金华“DIY”手工QQ群的Q友在做手工。时宽兵摄

  浙江日报金华4月19日电 “找负责小孩接送的女钟点工,早上7:30至8:30送,下午4:00接”;“家庭如何请保姆”……在“金华家政”QQ群空间里,有许多这样的帖子,群友们在家政方面有什么疑问和需求,都会在这里留言寻求帮助。

  “金华家政”QQ群是一个专门帮助有需要的人寻找家政工、给网友提供家政交流平台的民间群体。建立3个月至今,已经有86位群友,每天都交流家政方面的心得。

  一次不满意的雇佣经历

  群主张俊今年27岁,是金华汽车城的销售人员。看外表,很难把家长里短、琐碎的家政行业和这个小伙子联系起来。张俊告诉记者,当初建立家政QQ群,是源于自己一次不愉快的雇佣家政工的经历。

  张俊家住金东区,由于平时工作忙,房子又比较大,如何保持干净整洁成了他的大问题。去年9月,他决定请一名家政工帮助做家务。但他发现,找家政工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金东区附近家政公司很少,从没找过家政工的他不知道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去找。有人告诉他可以通过114百事通寻找,但问了几家家政公司,都要自己亲自到现场后才能确定。

  最后,他好不容易以每小时9元钱的价格找了一名家政工,却发现对方的工作态度不尽人意,不仅动作慢,态度也不好。

  “当时就想,要是有熟人介绍比较好的家政工或有个地方可以进行交流就好了。”张俊说。

  网站基础上建立QQ群

  通过这次经历,让张俊体会到,金华的家政行业相对杭州、宁波等大城市比较杂乱,也没有充分的家政方面的网络资源。“为什么我不能建一个网站来帮助大家找家政工呢?”张俊萌生了创办家政网的想法。

  大学学习土木工程的他对网站建设一窍不通,于是他找到了计算机专业毕业的高中同学陈豪。2009年11月,他们创建了金华家政网。

  虽然网站建得很快,但张俊发现,尽管金华家政网是个公益性的网站,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光顾网站的人却很少。几个月后,依然没有起色,张俊有点焦急,开始寻找新的路子。

  金华的公益性QQ群建设一直以来都处在全省前列,各种QQ群深得老百姓的喜爱。张俊通过调查,发现QQ群的确比网站更容易让人接受。今年2月,他在金华家政网的基础上,建立了“金华家政”QQ群。

  群体的力量帮助更多人

  “一天就加进30多个群友。”张俊高兴地告诉记者。

  QQ群开通3个月来,从最初的到处宣传,到现在大家寻着口碑而来,QQ群已经有了很大一群拥趸。如今,这个QQ群已经成为帮助金华人寻找家政工、解决家政问题的好帮手。

  群友们依托金华家政网,将群里交流的信息传递给更多的人。家住金华婺城区的罗家诚加入QQ群没多久,已经在金华家政网上留下许多信息,“QQ群毕竟人数有限,但是家政网是没有限制的,我将讨论的内容和自己了解的信息放到网站上,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很多人。”

  网友刘子风一直都为找不到称心的家政工烦恼。上个月,他在家政网上看到一位QQ群友的留言,向大家推荐这位群友以前的家政工,刘子风抱着试试的心态联系了这位家政工,一个月下来,刘子风对她非常满意。“这个QQ群很实用,也很有意义,给我们提供很多有用的信息。”他还通过网站的留言版表达想加入QQ群的想法。

  不仅如此,记者在金华家政网上还看到,群友们对他们接触过的每个家政公司进行了打分,根据分数高低排出了商家红黑榜,提醒网友们谨慎选择家政公司。QQ群的创建者之一陈豪说:“一个人的力量有限,群友们一起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除了替网友们解决家政问题,群友们还在群里互相帮助。群内的聊天内容大部分为互相介绍干得不错的家政工。对于那些做得不好的家政工或服务不好的家政公司,群友们也会互发信息提醒。

  日前,群友“在水一方”在群里发帖,需要找一个不住家的保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群友“暗香MM”看到帖子后,将原来通过金华家政网找到的一位不错的保姆介绍给了她。

  像这样的事例有很多,3个月来,连群友们自己都不记得究竟帮助多少人解决了家政问题。“家政服务本身就是很琐碎的事,但在现代人生活中却越来越重要。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我们这个行列,用群体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张俊说。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金华家政”QQ群:让家政服务无后顾之忧
·“金华家政”QQ群:让家政服务无后顾之忧
·"阳光家政"路越走越窄 同是家政三替怎么发展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