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转型升级不动摇 四大建设再登攀 > 图片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句话折射杭州旅游之变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讯(记者 廖小清)“1978年,整个浙江接待的入境游客为5.3万人次。至2008年,仅杭州就接待入境游客221.33万人次,是1978年的40多倍。”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说。

  今天上午,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李虹通报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杭州旅游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

  杭州旅行社最早出现在1979年

  如今,各种旅行社举不胜举。其实,以前旅行社是极少的。

  李虹说,在1978年前,官方对旅游的定义主要是为外事服务。直到1979年9月,杭州市服务公司才成立第一家旅行社,成为杭州首家经营国内旅游业务的企业。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1980年,国旅杭州分社和浙江省中旅开始着手开拓入境旅游市场,自办外联业务。直到1985年,杭州的旅行社、旅游服务公司、汽车服务公司只有62家。

  至2008年底,杭州已有旅行社437家,星级宾馆饭店的总数达到247家,其中五星级13家,四星级37家。

  一个西湖发展为“五湖一山一河一溪三址”

  在杭州,有不少景致都让人赞叹,但名气最大的还是西湖。除了它的美丽,还因为当时杭州就这一个旅游风景区。

  如今,杭州从西湖的“一枝独秀”,发展为“三江五湖一山一河一溪三址”的全面开发和开放。

  目前,杭州已拥有西湖和“两江一湖”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天目山、清凉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千岛湖、大奇山、午潮山、富春江和青山湖五个国家森林公园,之江度假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西溪湿地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

  此外,杭州还有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24个,国家级博物馆6个,拥有年接待1万人次以上的各类旅游景区、景点120余处。

  “三句话”折射杭州旅游之变

  李虹说,曾经有两句话一度很流行。一句是“天下西湖三十六,个中最美是杭州”,另一句为“美丽的西湖,破烂的城市”。

  如今,这两句话已慢慢被人们淡忘,转而深入人心的则是另一句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通过这三句话的变化,我们既可以看到杭州的发展,又可以看出杭州旅游事业成就。”李虹说,如今,杭州已经成为国家旅游局命名的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世界休闲组织命名的“东方休闲之都”、国家旅游局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命名的“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世界旅游记者考察杭州世博之旅
·节后旅游价格大跳水 精明消费者选择错时出游
·舟山举行旅游商品开发设计大赛
·南宋御街,杭州旅游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举水乡用活“乡土教材”开辟廉政文化旅游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