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诗画江南 > 综合报道 正文
[东方网]浙江利用世博机遇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 “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今日在杭州正式启动,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茅临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即将拉开帷幕的上海世博会为浙江提供了展示自我、推介旅游的极好机遇。浙江将围绕世博,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积极打造旅游精品,开展旅游推介。

  浙江省旅游局市场开发处处长陈燕儿接受中新网专访时称,目前,浙江已推出文化探秘、时尚购物、休闲度假、生态美景、名山名寺等多条精品线路,有46个浙江世博旅游示范点作为长三角的重点宣传推介内容,有12条世博旅游精品线进入江浙沪对接世博的55条品牌线,有10条线路进入国家旅游局推选的100个精品系列产品。

  茅临生称,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帷幕,全世界都在关注世博,聚焦上海,聚焦中国。浙江紧邻上海,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这一方面为浙江提供了向世界不同国家、地区学习交流沟通的机遇,另一方面也为浙江提供了宣传展示自我、拓展商机、推介旅游、开展文化交流的极好机遇。陈燕儿表示,初步预计,上海世博会期间将有近40%的世博游客会选择到浙江游玩。

  实际上,近期浙江各地都在积极对接上海世博会,以“诗画江南、山水浙江”为主题形象,积极开展旅游对外宣传,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例如,杭州为努力打造游客最满意的最佳旅游目的地,于4月14日召开旅游目的地环境品质建设暨迎世博动员大会,会上50家企业与杭州市旅委签下2010年“游客满意服务企业”承诺书。另外,世博会期间,杭州市将向参观上海世博园杭州馆的游客免费发放10万份、每份价值400元的旅游消费券以吸引世博游客赴杭州旅游。

  作为世博相关主题论坛的承办地,绍兴主动接轨世博,借机世博,于日前举办“迎世博2010上海·绍兴周”,在沪举办人才招聘、旅游推介、产业对接、形象展示等活动。

  而嘉兴也借“外国使节走进嘉兴——江南的五彩水乡”活动,积极进行推介,宣传嘉兴投资环境,努力利用好领事资源,进一步密切与世界各国的交往,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快我县对外开放步伐。

  湖州也携手上海世博会,于4月17日开通“湖州世博旅游直通车”。这些世博直通车集集散功能、直通功能、便民功能等于一体,将按世博会各项要求,实现统一调度、统一接送,实施“一站式”服务,方便游客前往世博会参观游览,使游览更有序、更方便、更安全。

  据了解,今年几年浙江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12年,全省旅游总收入超过4000亿元,比2007年翻一番;全省旅游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6%,旅游外汇收入占服务贸易出口额的48%,旅游就业占全社会就业总量的8%以上;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旅游产业繁荣、旅游设施完备、旅游布局合理、旅游特色鲜明、旅游服务高效、旅游环境和谐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旅游经济强省。(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荆楚网]“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媒浙江行”来到嘉兴
·[人民网]“诗画江南——全国知名网络媒体浙江行”启动
·[华龙网]全国知名网媒浙江行启动 41家网媒齐聚杭州
·[天健网]“诗画江南”网络媒体浙江行启动
·[东方网]以茶为媒 新昌打造城市品牌"金名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