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驻西溪湿地的名人越来越多 目前正在和成龙洽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齐欣设计的西溪艺术集合村之“树影梦叠”( 效果图)。

  浙江在线05月07日讯继一期、二期完美亮相后,西溪湿地三期工程也正展露迷人的一面。

  昨天,有关部门透露,三期工程今年将继续推进西溪艺术集合村(二期)等工程,并且正在跟国际巨星成龙紧密接洽,打算把他也请到西溪来。

  2年内冲5A,5年内争取上市

  目前,西溪湿地一、二期范围内所有综保项目和生态修复工程已全部完成,“三基鱼塘”和鱼鳞塘等典型景观正逐步恢复到最佳时期。湿地大部分区域河道水质保持在3类水体标准。生态好了,来西溪的鸟儿也多了——从89种增加到126种,占全市鸟类总数的50%以上。

  接下来,西溪将会精心策划一些特色活动,比如“龙舟节”、“火柿节”、“听芦节”、“拓展训练”、“武术庙会”、“骑游西溪”等。

  西溪天堂的整体工程也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届时,包括喜来登、曦轩现代艺术精品酒店等可能进行试营业。

  此外,西溪的文创实力也将大大增强,除了引进知名企业,这里还要成为影视拍摄的外景地,让世界各地的观众都可以通过电影电视看西溪。

  目标远不止这些——西湖区提出,要力争2年让西溪成为国家5A级景区,5年内实现上市目标。

  “西溪莉舍”,吴小莉项目正在设计

  西溪三期目前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西溪五常民俗文化村、西溪大众休憩村两大村落,今年还将继续推进西溪艺术集合村(二期),杭州江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及与之配套的环境工程,启动西溪农耕文化体验村、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等的建设。其中龙舌嘴游客服务中心的土建工程将在今年年内基本完工。以后你到这里来,一定要好好体验,因为这里将会打造成西溪湿地乃至杭州节能示范建筑的典范,争创美国环境先锋奖白金奖。

  西溪湿地三期工程配套的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荆长大道建设工程,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前竣工。这里将成为沟通五常地区南北向交通的城市主干道。

  此外,百年老字号梦梁楼已进驻西溪大众休憩村;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吴小莉策划的“西溪莉舍”(暂名)项目正在设计建设方案,上个月,吴小莉还到湿地来进行实地选址考察。

  艺术集合村,想把成龙请过来

  一部《非诚勿扰》,让西溪更火了,如果国际巨星成龙入驻西溪,那会是怎样?这一幕,很可能成为现实——目前,余杭区正在与成龙方面紧密接洽,希望把成龙工作室引入西溪艺术集合村。

  西溪艺术集合村位于五常大道与洪园入口之间,规划建设36幢单体建筑,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其中一期28幢单体建筑土建工程今年春节前已基本完成。

  昨天下午,记者去艺术集合村(一期)看了看,尽管目前只能看到房子的外表,但不少建筑让人印象深刻。有的造型很特殊,远看像烟囱;有的外墙很别致,是特制的镜面砖……施工单位说,有的建筑,光是外表的材料就已经调整了好几回,因为,设计房子的都是大师——

  据了解,这个村落共包括水墨西溪、消失的建筑、溪居林院、树影梦叠、再动框景、无尽的花园、断桥残雪、土楼等建筑群体,它们的设计者是我国当代的八位著名实验建筑师:李晓东、王昀、王路、齐欣、王维仁、吴钢、张雷、刘家琨。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组图]西溪湿地:赴一场非诚勿扰的约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人民网]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人民网]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今后逛西溪可能偶遇杨澜 阳光传媒等入驻西溪产业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