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0.3亿颗LED芯片点亮世博园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世界最大单体面积的太阳能屋面、最集中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在上海世博会上,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化成果得到示范应用,“低碳世博”深入人心。

  在昨天举行的世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周敏浩介绍,世博园区实施了太阳能、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LED照明工程等示范应用项目。在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等屋顶和玻璃幕墙上安装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每年能减排二氧化碳4000吨,是国内面积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示范区。超过14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世博会园区内外示范运行,纯电动客车、超级电容客车、燃料电池车组成绿色交通方阵,在世博园实现公共交通零排放。

  在中国馆、世博轴、演艺中心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等场馆区域使用了半导体照明LED,这是LED照明首次在中国城市街区大规模集中使用。在一公里长的世博轴上用了200多万颗LED、9万多套各种不同类型的全彩灯具和灯带,充分体现低碳世博、绿色世博的理念。目前世博园区内使用了10.3亿颗LED芯片;世博场馆室内照明光源中约有80%采用了LED绿色光源,相较于普通白炽灯省电达90%左右。

  周敏浩介绍,上海新能源产业自去年以来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2009年新能源领域产业规模达250亿元,比2008年增长13%。核电获得200亿元订单,市场占有率达到40%;太阳能光伏产量达400兆瓦,增长40%以上,这些发展都为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前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