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新能源产业发展渐入佳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5月6日,笔者在龙游城南工业区46省道旁的一个加油站看到,“甲醇汽油”的标牌特别醒目。这是浙江赛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设的甲醇汽油加油站,不断有前来加油的车子。“动力足,又环保,比93号汽油便宜5毛多,一天算下来能省20多元钱。”每天往返于龙游至衢州的出租车司机陈根林说。

  浙江赛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07年落户龙游县,是我省首家生产醇醚燃料的新能源企业,其主要产品是甲醇汽油。该公司一期年生产能力为6万吨,目前年产20万吨的二期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现在石油需求不断增长,国际原油价格屡创新高,而且石油总有一天会枯竭的,甲醇汽油作为替代能源备受青睐。”“赛孚能源”执行董事何志文相告,该公司现已成为衢州市甲醇汽油试点生产经营企业,目前该公司的生产的甲醇汽油已在全市6家加油站正式销售。

  作为省重点项目、省生物质能发电示范项目,龙游恒鑫电力有限公司主要以农作物秸秆、竹木生产加工废料直燃放热,加热为中温中压蒸汽,推动汽轮机机组发电。在企业门口,一辆辆装着板皮、茶叶树、柑橘树枝的拖拉机正等着过磅,储料场里已加工好的各种农作物秸秆和板材堆积如山。

  “以前当废料,现在变为宝了。”湖镇镇的叶伟雄给“恒鑫电力”运来2吨淘汰掉的茶叶树,他给笔者算了笔账:按每吨300元计算,这2吨茶叶树就有600多元钱。“恒鑫电力”每天要“吃”掉300吨农作物秸秆等废料,“吃进去”的是废料,“产出来”的却是电能。据统计,“恒鑫电力”自去年4月13日正式点火以来,已向国家电网公司输送了6000多万千瓦时电。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供热蒸汽同样“吃香”,汽被源源不断地供应到龙游工业园区的特种纸生产企业。

  和“赛孚能源”、“恒鑫电力”一样,浙江超然建材有限公司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生产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的企业,拥有年产5000万吨胶粉聚苯颗粒保温材料、无机外墙外保温材料等产品的生产能力……眼下,一个生机勃发的新能源产业正在龙游县兴起。(黄丽芬)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