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人均一年网购花355元 温州网购力全国排第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不出家门,点点鼠标,就能买到心仪的商品。网上购物成为越来越多的温州人的消费新方式。近日,记者从淘宝网发布的《2009-2010年度中国网购热门城市报告》中了解到,温州跻身于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排名第九。

  此份报告统计时间为2009年5月1日至2010年5月1日。报告显示,中国网购消费力十大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杭州、广州、南京、苏州、天津、温州和宁波。其中,温州网络购物成交金额为28.7亿元,占全国网购成交金额的1.43%,排名全国第九。

  根据温州市官方公布的统计数据,至2009年年底,温州全市常住人口为807.6万人。如果按平均计算,那么我市每人的网上购物金额则达到355元,比2008-2009年度市统计局统计的人均网购支出85元增长了3倍。

  同时,报告显示,网购消费主力为25岁至34岁的白领阶层,而其中,男性网购也“疯狂”。市区从事媒体行业的高先生去年网购费用大约在5万元,从游戏机、数码相机到图书、咖啡,涉及衣食住行的商品他都在网上购买。 “2007年开始网上购物,后来就再没进过超市,现在淘宝已经有三个钻了,比很多女同事都多。”

  在网购消费力热门城市中最受关注的商品是服装和3C数码产品(计算机、个人数码与家电产品)。而女装则成为热卖商品之首,占到12.17%。相当于1万元的网购成交额中,有1217元都花在了女装上。

  此外,报告还显示,温州人喜欢在网上买东西,同时也喜欢在网上开店做生意。在网店卖家十大城市中,温州也排到了第十,成交金额占全国网店成交金额的1.33%。

  温州商报 见习记者杨昊泼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浙江:温州杭州台州位居人瑞榜前三位
·写《采茶舞曲》的周大风为温州再创茶歌
·温州瓯海法院再推便民举措 试行短信送达
·偷了表姐轿车卖了4000元 少年远离家乡欲自杀
·温州市职介中心主任季某被免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