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短消息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青田用“低碳法”饲养生态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废弃物筑造发酵床污染物实现零排放

  (记者邓其锋通讯员刘俊)昨天上午,青田县欣鸿源养殖有限公司又一批生态猪出栏,运往温州销售。如今,该公司使用废弃物筑造发酵床,实现污染物零排放,用这种“低碳法”饲养生态猪,每年出栏生猪2万余头,实现产值3000多万元。

  走近该公司的猪舍,所见猪圈内干净明亮,每个猪圈内都铺有80厘米厚的发酵床,上百头猪仔正在发酵床上嬉闹拱食,个个体毛光亮,肢体健壮。公司负责人赖建斌介绍,发酵床由锯末、稻壳、秸秆等废弃物作原料铺成。

  每一个猪圈都闻不到猪粪便的臭味,何故?赖建斌说,发酵床添加有高活性的有益微生物酵母,能迅速降解、消化猪的排泄物。一次垫圈料可连续用4年,无需冲洗猪舍,没有任何废弃物排出猪场,更换下来的垫圈料还是价值很高的有机肥料。

  发酵床在消化猪的排泄物的同时还能生长出一些菌体,猪通过拱食菌体,增加运动量,增强免疫力,还能节约10%左右的饲料。过去土圈养猪垫圈起圈费工费力,后来改成水冲式的,为了保证猪圈干净让猪少生病,每年光用水量就惊人,通过发酵床养猪,每年能节水90%以上。

  赖建斌介绍,发酵床在发酵过程底部温度能达到50℃至60℃,可杀死常见的病原菌,发酵床不产生臭气和蛆虫,猪发病少。生长在舒适、卫生和有益微生物的环境中,生猪患病几率大大降低,满圈都是健康的生态猪。

  赖建斌从1996年开始养猪,养猪的方式换了三种,如今认定了用发酵床的“低碳养猪法”。“科学养猪才有更大的效益。发酵床正常发酵的温度在夏天能够达到20℃左右,而在冬天能够达到15℃,这是最适合肉猪生长的环境,与传统养猪法相比饲养周期缩短10天至15天。”赖建斌说,今年计划投入1000多万元扩大“低碳法”养猪规模。

  目前,赖建斌已开始建设100多亩的生态养殖园区,一期工程已投入使用。同时,赖建斌还引进了巴马香猪,用发酵床进行试养,开拓多元化养猪产业。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