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查获一网上虚假推销产品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网上自吹是央视上榜品牌,实则只是一个简陋组装厂,日前,长兴县工商局网管大队在日常巡查监控中发现,一企业的网站上介绍其热水器产品的宣传有些夸张,企业的产品成为央视上榜品牌、中国名牌、中国消费者十大满意产品……这让监控的工商执法人员有些一愣,辖区内好像没有这么“厉害”的热水器生产企业啊!为查明事实真相,查清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该局执法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

  按照宣传中的信息,执法人员找到该企业就几乎惊呆了:此厂约有200平米的面积,厂中的一头堆放着各种各样的大小不一的证书,证书边放着红底白字的横幅,证书上书有中国质量万里行管理委员会、中国诚信贸易质量促进会颁发的名牌以及满意之类的言词证书。当工商执法人员展开横幅来看上面说的更是离谱,说是央视唯一热水器上榜品牌、唯一进入上海世博会的指定产品。证书榜上还堆放了一大堆的夸大其词的宣传小册子。

  在这些宣传品的不远处,有三个工人正在组装热水器。经执法人员询问,原来厂里没有生产热水器的条件,厂里“生产”的热水器全是从外面购进的配件,到厂后进行组装的。装好后按老板的交代附上说明书,还有印好的标签贴上热水器,然后装箱就算完成了。工人们的工资是每装一只热水器给多少钱,是按件计酬的。

  在厂中的另一头有一张办公桌,办公桌上堆放着几叠营业执照、各种证书、宣传资料的复印件和原件。从营业执照复印件上看有北京、上海的销售热水器营业执照。

  工商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了厂方负责人,厂方负责人到厂后,工商执法人员便对其进行了询问。从询问中得知当事人是登记注册了从事热水器销售业务的经营性营业执照,由于刚起步,产品无人认可没有销路,于是想出这样一个“妙招”:利用一些虚构的证书、宣传资料、横幅、广告宣传词向商家推销,吸引大家的眼球。

  为了能在北京、上海打开销路,该企业负责人更是分别在北京、上海办理了营业执照,这样就可以称其产品在北京、上海设有总代理商。虽然营业执照上的名字不一样,实际上是当事人家属成员,成品也全是由组装而成的。长兴工商局鉴于当事人无生产组装热水器资质及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有关规定,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今年以来,长兴县工商局网监大队已连续查获两起网络虚假宣传案,都是在网上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从而致使消费者上当受骗。为此,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无论是个人网上购物还是企业洽谈合作,都不要盲目相信网站上面的夸大宣传,应仔细核对企业经营资质;如果对网上宣传的内容存在疑虑,可以要求对方提供相关证明或到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有条件的还可以到实地去调查,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任远海)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骗子"唱双簧"商户频上当 警方:警惕上门推销产品者
·第一次当电影导演 柳云龙称自己像个零售商在推销
·第一次当电影导演 柳云龙感觉自己像个零售商在推销
·长途IP卡上门推销有真有假 购买需谨慎选择
·咨询公司伪装母婴服务机构推销“赴港生子”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