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周:16个科普基地免费开放 机器人海宝与你对话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每年5月的第三周,我们都会随着科技共同起舞,徜徉在科技带来的精致生活中。5月15日,一年一度的科技活动周又将在新落成的西湖文化广场起航。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最大的亮点是,不少养在深闺、难得接触的科普基地,以及重点实验室,都将免费开放,看准日子,赶紧去体验吧!

  不少人对科技活动周并不陌生。事实上,每年一届的科技活动周,已经走过了10年的历程,今年刚好是10周年纪念。从2001年第一届科技活动周参与单位500余个、受益群众10余万人次,到2009年第九届科技活动周参与单位2800余个、受益群众80万余人次,10年来科技活动周群众参与面不断拓宽、社会效应明显增强。

  截至4月5日活动周内容征集结束,主办方共收到来自市级机关、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中小学校、企业、协会学会、社区群众和各区(县市)等社会各界创新创意科技宣传项目230余项。

  由于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低碳,主办方特意挑选了6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型企业,对近年来所取得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到时候,大家可以在现场看到很多新奇的科技产品,现场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比如由浙江大学参与研发、世博会上与人对话的机器人海宝,就将与大家见面,相当值得期待。

  科技活动周期间,有财政支持的16个科普基地,都将向市民或学生免费开放。高校重点实验室,也要揭开神秘面纱,向中小学生开放。

  5月15日9:30—16:00,浙江省科技馆向市民和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一天,但4D电影不免费。

  5月16日、23日,浙江自然博物馆免费放映科普电影《侏罗纪恐龙帝国》。

  5月15日,杭州植物园、杭州动物园都将向杭州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可凭学生证入园。

  5月15日,浙江传化农业科普基地将免费开放。

  5月17日,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向中小学生开放。

  5月15日、16日、19日三天,杭州师范大学药用观赏植物系统生物学重中之重实验室、杭州市动物进化与适应重中之重实验室、杭州市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都将向中小学生开放。

  此外,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还将首次免费开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如浙江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专利数据库平台、科技检索平台等,都会向学校和市民开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