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波电业局依托科技创新开辟青年建功新途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通讯员唐瑾瑾)5月6日,宁波电业局立项发布了2010年第一批科技创新项目18项,投入科技创新资金255.5万元。其中,青年创新创效项目第一次纳入该局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立项,10个青年创新创效项目获得科技创新资金20万元。这是该局科技创新体系向青年‘五小’活动的延伸,也是引导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大胆创新的重要实践。

  宁波电业局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以一线青年为主体,本次立项的小项目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为目的,依托青年‘五小’(小发明、小革新、小改造、小设计、小建议)活动为载体,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在生产、技术、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的节能增效。“青年创新创效活动搭建了青年学习成才的新舞台,将在青年中形成学科技、善创新、促节约、讲低碳的风气,引导青年成为本岗位的行家里手,为企业科技发展注入新活力。”该局团委书记高明说。

  在10个青年创新创效项目中,修试工区综合四队的马丽军和同班组青年员工申报的《闸刀触指装配工具开发》项目获得了科技创新资金3万元。项目负责人马丽军谈起申报青年创新创效项目的初衷时说:“目前,在变电所改造过程中,闸刀安装的工作量较大,对闸刀的安装质量尤其是触指的装配要求十分严格。而目前闸刀触头装配没有专用工具,完全依赖手工装配,装配时间较长,并且在装配时,容易伤到触指,导致触指有毛刺存在,影响了装配质量。”经过前期调研,马丽军所在的项目组将开发一种能够快速装配,将触指装配时间减少一半以上、且不会伤到触指的专用工具,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

  “以往,我们对这些极小的技术革新缺乏支持力度,尤其是资金支持,这一类的技术革新往往只需要万元甚至数千元的经费支持,便能切实的解决生产上的一些问题,投入产出比是高的,同时也能真正调动广大青年职工的创新热情,为科技工作开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该局科技信息部负责人徐孝忠说。2010年,该局科信部将与工会、团委合作,进一步加大对经费极小的技术革新活动的扶持力度。

  近年来,宁波电业局不断巩固科技创新的群众基础,努力发动青年员工参与创新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2008年,该局科信处和团委联合举办了“PI系统应用竞赛”,首创了以作品竞赛形式促进应用的新做法,通过全局各单位青年踊跃参加,有效的推广了PI系统的应用。同时,该局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与科技论文投稿,2008、2009年举办了两届“宁波电业局科技论文大赛”,共收到参赛论文200余篇,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员工投稿占一半以上。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