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湖电力工人的世博情缘:世博供电人人有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通讯员俞清)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会在亿万人的期待中拉开帷幕,5.28平方公里的园区内琳琅满目,异彩纷呈,多彩文明辉映黄浦江畔。与上海毗邻的城市嘉兴,守护世博电力大动脉的电力工人们,有着各自的世博情缘。

  代表人物:骆建林劳模代表抢先看世博

  4月24日,我作为嘉兴市劳模代表参加了嘉兴市文明办组织的参观世博园活动。这一天我们看了中国馆和非洲馆,回来就被底下的18个徒弟问个不停。我跟他们说,世博会的各个展馆确实精彩,但更让我这个老电力工人觉得骄傲的是,这些用灯光、音响交织出的精彩全都靠电力支撑。很多场馆里基本没有实物,靠投影展示效果。你想想,一旦失电了,这些高科技的东西都没法儿运转了,整个世博会都会失去光彩。我回来就跟徒弟们说,一定要做好世博保供电工作,让全世界人民看看在我们中国土地上展现的精彩世博。

  这次在世博展馆里,还遇到了正在接线的电力工人,觉得特别亲切。要说到遗憾,确实还有两个,一个是自己没能参加世博馆的电力建设,没能为世博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没能去国家电网馆。第一个遗憾是无法弥补了,但下次一定还要再来看看,带着我的18个徒弟来看看国家电网馆,鼓励他们为电力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代表人物:李丞丞坐着高铁去世博

  世博会终于开幕了,我心里比谁都激动。现在回想2009年4月到12月的艰苦日子,算不了什么了。我始终都觉得自己很幸运,工作的第二年就参加了沪航高铁线路改迁工程。

  在这个大工程中,我参与了15个小工程。那段时间,整天早出晚归的,周六周日都没得休息,但我觉得值!沪杭高铁线路迁改大部分项目工程的施工期在三伏天,铁塔温度达到50摄氏度。但为了沪杭高铁的建设,大家克服环境、天气等的影响,顶着烈日、顶着台风加班加点施工。在高铁建设电力线路迁改工程中有10处线路需跨越沪杭高速公路,跨高速施工存在较大的安全风险,地形和交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为尽可能小的影响高速公路的正常运营并保证工程的安全,我们制定了科学的跨越施工方案并加大投入,尽最大可能缩短施工时间。

  我还没去世博看过,我心里想着,等到高铁建成了,我要坐着高铁去世博,沿路看看我做过的线路改迁工程。

  代表人物:吴建林我是世博平安志愿者

  4月30日晚上,世博会开幕式,正好赶上我和怀孙宁值班。八点多,世博会的开幕式正播得热闹,我们正看得高兴,值班电话却响了。西马桥社区33幢的居民打电话来说整个楼道停电了,大家都站在门口等“红船服务队”去抢修,来电了好看世博会。

  接到电话后,我们马上出发,赶到现场检查后发现,原来是这个楼道进线的低压闸刀坏了,需要重新更换。更换个闸刀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身边不少居民有催促我们的,也有打电话给朋友让他们“电话直播”的,还有拿手机上网看网上直播的。我们心里也着急,也想着早点去接着看,但工作当前,不敢有丝毫懈怠。虽然没能看上完整的开幕式多少有些遗憾,但作为南湖供电分局67名世博安全志愿者中的一员,我觉得值得。在我们抢修的时候,其他的志愿者也做着电力世博安保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治安巡防、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电力设施应急抢修和95598电力服务等工作,为努力构筑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安全屏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12月28日杭州街拍:百看不腻"微糖女"美装扮(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