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动物联网技术在我市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下,组织市建委、市质监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52所多次协商,确定在杭州市混凝土搅拌车超载超速监控和电梯运行安全领域开展合作。昨日,杭州市混凝土搅拌车超载超速监控管理系统及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和杭州市电梯运行安全物联系统开发及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合作协议举行了隆重的签字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了解,物联网是指把物品通过射频识别(RFID)装置、传感器、嵌入式智能等信息感知、监测技术和设备与网络技术结合起来而形成的网络体系,让所有的物品都能够远程感知和控制,最终实现人类社会与物理系统的智能整合。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智能消防、个人健康等多个领域,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之一。此次,市建委、市质监局与中国电科集团第52所签署的我市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杭州物联网产业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市政府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战略合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沈坚指出,推进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对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杭州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此次项目合作也是一次重要的学习和实践过程。所以,市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协调配合,在数据收集、方案认证、成果实施、资金到位等方面为项目的实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有力支持,按各自的职责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示范项目区的实效。

  签字仪式前,沈坚会见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民品产业部副主任夏传浩一行,就组建中国电科集团(杭州)物联网研究院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