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0杭湖嘉绍环保行 绍兴 “清水工程”提升水环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18日,阴雨连绵中,“浙江·杭湖嘉绍环保行”采访团来到绍兴。

  当天下午,在绍兴市区一处内河前,记者看到河水清澈,河面上荷叶茂盛,空气清新。据随行的绍兴市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自2006年底绍兴市委、市政府组织实施“清水工程”以来,全市引水、清淤、截污和整治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

  该市“清水工程”的区域重点包括:曹娥江,古运河,鉴湖水环境综合整治以及虞绍平原,特别是越城区、绍兴县漓渚、兰亭、福全三镇以工业污水为重点的水环境整治。

  其中,曹娥江引水工程自2007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投资4.84亿元,占总投资的97.3%。随着隧道工程今年2月8日的全线贯通,下游配套休闲设施正在抓紧建设,调度运行管理前期工作也已展开。预计整个工程5月底可全面竣工运行。

  据统计,到去年底,绍兴市累计完成市区河道清淤446万方,超原计划任务330万方的35%,其中结合新农村建设开展村级河道清淤整治,完成了185个行政村(居)河道清淤251万方。

  目前,该市已累计完成河道治理11.6公里,建成沿岸景观绿带24.9万平方米,投入资金3.2亿元。

  今年,该市制定实施了《绍兴市清水工程新三年(2010至2012年)实施计划》。通过继续实施截污、清淤、整治和引水等举措,逐步建立和完善河道清淤、青草保洁、沿岸垃圾及违章清理等长效管理机制,使市区河道水质有根本好转,能全部满足四类水体要求,上游部分河道则达到了三类水体标准,当地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