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一石推出“天使投资”计划 引导民间资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多亏了总公司的‘天使投资’计划,不仅给我们解决了发展资金不足的问题,而且给我们引进了专业的财务管理人才。”一直在为资金苦恼的浙江一石装潢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经理丁明方,这两天终于眉头舒展。

  原来,丁明方上个月在安徽芜湖中标了一个4000万元的石材装潢项目,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回到家乡缙云,丁明方通过各种渠道募集资金,然而仍有较大缺口。正当一筹莫展的时候,在今年5月总公司刚推出的“天使投资”计划的牵引下,一位民间投资者表示愿意投资。经协商,日前,丁明方与这位民间投资者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按一定比例承担相应的风险和获取相应收益,共同运作项目。其中,投资者还委派一位专业的财务管理人员参与全过程管理。

  浙江一石是一家石材装潢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从2006年开始,推出“百名老板”计划,通过支持和帮助员工成为“创业老板”,让员工在企业成长中分享到更多收益,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在计划实施过程中,浙江一石发现,这些员工在创业过程中,遇到最大的瓶颈就是缺乏资金。而在日常生活中,又能听到周围的人不断地反映,自己有不少闲钱,却苦于没有好的投资渠道。

  如何能更好地引领和帮助创业员工不断突破创业发展资金瓶颈,又充分关注和兼顾丰富的社会民间资本的出路问题?经过深思熟虑,浙江一石决定推出“天使投资”计划。该计划的核心内容,就是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推出“员工老板”一些具有巨大潜力的创业项目,吸引“天使投资人”——社会上具有一定闲余资金的个人或者机构,对这些创业项目进行直接投资。

  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运作和资金使用安全等,该计划还要求,“天使投资人”要与“员工老板”签订协议,形成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天使投资人”自身或者委派专业人员参与项目全过程管理和实施;浙江一石将对项目的资金运转进行监督和管理等等。

  据浙江一石董事长沈立松介绍,“天使投资”计划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在推动资本集聚的同时带来人才的集聚,为员工创业形成更强有力支撑。记者 郑亚伟 卢庆红 尚雄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