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遂昌的生命就是生态 经济发展要循环、绿色、低碳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李敏)经济强区如何再攀高峰?传统产业怎样实现“华丽转身” ?欠发达市县如何立足自身特色求发展?19日下午14时30分,宁波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薛维海,绍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云耀,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仙居县委副书记、县长金志集体作客浙江在线,纵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谈及遂昌特色时,称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生态就是生命,作为遂昌来讲,这句话过去是如此,现在是如此,将来也是如此。

  通过几年努力,要让遂昌走上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这么一种良性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第一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包括循环经济,包括绿色经济,包括低碳经济。通过循环、低碳、绿色和发展,实现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业的发展。

  第二改善生态环境,下一步以对水和大气环境为重点,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全面完成节能减排相关的任务,第二在城市这方面今年扎实打造园林城市森林城市,提高城市人均的公共利益。财政很困难,但遂昌还是下决心拿出1000万,把全县391个行政村,所有的农村垃圾做到固体存收,乡镇运转最后到县里集中处理,解决垃圾的问题不是个小问题。

  第三大力发展生态文化,通过生态的教育引导和倡导广大市民、党员干部、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实现我们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使遂昌的水能够更清,山能够更青,天能够更蓝。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遂昌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晓强
·遂昌县长:唐代起开采的金矿“华丽转身”4A级风景区
·绍兴县长讲转型升级小故事:“染缸”里的废水也是宝
·浙江4位区县长网谈“转型升级”
·湖州质监:围绕六大特色产业 推进转型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