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吕祖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吕祖善强调:打造千亿级物联网产业

  浙江日报杭州5月19日讯(记者 嵇哲)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2研究所调研。他强调,要以推进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建设为抓手,紧扣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以发展千亿级物联网产业为突破口,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电科等央企合作,不失时机、突出重点地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

  调研中,吕祖善考察了研究所的军工分所、研发中心,参观了所属企业海康威视公司,并听取了研究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吕祖善说,中国电科52所作为军工科研单位,在寓军于民、军民结合和科研成果产业化运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来杭20多年来发展迅猛。我省积极落实与中国电科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安防产业基地建设、数字城市和汽车电子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

  吕祖善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我省当前及“十二五”时期的工作主线。我们也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作用。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要坚持两手抓,既要以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又要积极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要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制定,选准切入点和突破口,进一步明确我省新兴战略性产业发展的目标、途径和政策措施。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既是我省发展新兴战略性产业的重点领域,也是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电科战略合作的重要抓手。我们将以52所为依托,集聚技术资源、扩大应用领域,着手编制千亿级物联网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希望中国电科将更多的技术和产品落户浙江,我省也将进一步加大对52所等在浙科研单位的支持力度,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我省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抢占物联网产业制高点
·物联网 打造智慧生活
·物联网、云计算 世博论坛激发宁波人挖掘商机
·杭州市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一个按钮服务送家门 滨江欲打造杭州首个物联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