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0杭湖嘉绍环保行:临安生态建市富民优环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车子行驶在青山绿水间,轻松惬意;道路两旁,溪水潺潺,不远处,农舍与竹林相连,俨然一幅优美的山水画。19日,“杭湖嘉绍环保行”采访团开始在太湖和钱塘江两大水系的源头——临安市采访。

  走进太湖源镇观赏竹种园,仿佛来到了竹子的海洋:韭黄竹,黄条金刚竹,鸡毛竹,龟甲竹,满园是竹,青翠逼人。

  这是一家专门从事竹种引进、种苗培育和园林设计、绿化、科研合作等为一体的龙头企业,企业名叫杭州临安太湖源观赏竹种园有限公司。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园区内目前引植栽培的竹种达120多种,公司现有基地面积850亩,建立了杭州地区唯一的竹子种质资源收集库。

  临安市现有竹林100万亩,在当地60%的农民的生产生活与竹产业有关。发展竹业生态,传播低碳理念,已在当地形成共识,而竹农们靠种植竹子实现了增收致富。

  事实上,依托生态,优化生态,经营生态,正是临安生态市建设的真实写照。

  截至目前,公众对全市环境质量的满意率达82%。为了实现防治结合,提高环境质量,该市加强了水源污染防治。依照划定的禁止、限制、重点、优化四个准入区,严格执行环评制度。建成日处理能力分别达6万吨、2万吨的城市和青山污水处理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1.16%,2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建成并运行,建设2000吨尾水脱氮除磷工程,运用生物处理工艺净化青山湖水质,优化水源地生态环境。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二氧化硫重点排放企业脱硫装置和除尘设施配套建设,实行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淘汰污染严重的机动车。加强生活垃圾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投入3500多万元建成城市垃圾填埋场防渗漏与渗滤液处理工程,完成20个乡镇垃圾填埋场与中转站建设,启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为确保百姓喝上干净水,呼吸到新鲜空气,该市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全天候的“飞行监测”行动。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企业138家,其中立案查处62家,作出行政处罚决定44家罚款139.5万元。通过加强信访督办和污染纠纷排查,对敏感信访、重要信访进行现场督办等措施,对环境污染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或群体性事件建立预警预防机制。

  如今,全市5个饮用水源地水质及4个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达100%,城市空气优良天数连续三年达到340天以上,区域环境噪声保持在54.5分贝以下。下一步,该市将实行“最严格、最严厉、最有效”的环保监管措施,在不断深化生态环保工作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