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去年挺“低碳” 万元GDP能耗下降5.1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1日讯万元GDP能耗下降5.12%,节能90万吨标煤,全社会万元GDP能耗降至0.53吨标煤。记者昨天从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我市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显著,但今年的任务依然艰巨。我市计划投资39.83亿元实施节能降耗重点项目,新建一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

  据介绍,去年我市能源消费增幅继续回落,节能重点领域逐步扩大到建筑、交通、渔业、公共机构等社会各领域。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提升至42.2%,一批高能耗企业被关停整治。全市组织申报省市节能专项资金项目36项,争取到节能专项资金1300万元。各县(市、区)财政共安排节能专项资金1600多万元,大力推广和宣传节能产品。

  同时,我市计划投资39.83亿元,用于实施95个节能降耗重点项目,完成后每年可节约60万吨标煤和4857万吨水。另外,还编制落实了固废金属拆解回收与再生利用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确定在路桥三山涂新建6000亩的国家级再生资源产业示范基地。

  据了解,去年全市废旧回收与资源利用企业发展到235家,销售产值达230多亿元。目前,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废旧金属集散地、最大的电机拆解基地和拆解利用率最高的地区。

  会议指出,去年我市万元GDP能耗已降至0.53吨标煤,属于全省最低,已远低于国家“十一五”末0.98吨标煤的目标值,节能降耗的空间有限。从今年一季度的数据来看,今年我市的节能降耗任务非常艰巨。昨天,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签订了2010年度节能降耗目标责任书。

  新闻链接

  标煤,标准煤的简称,是国际通用的能量标准单位,1吨标煤燃烧时产生的能量,约与0.7吨原油相当。在能源趋紧的大背景下,节省能源消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是当今世界发展的主旋律。黄方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