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将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赵洪祝吕祖善分别批示
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切实防范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报杭州5月21日讯 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5月21日晚到23日,我省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就防汛工作分别作出批示,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

  21日下午,我省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充分认识这次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形势的严峻性和防范工作的艰巨性,坚持以“不死人、少损失”为目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月以来我省降水异常偏多。至21日8时,全省平均雨量达802毫米,为历史同期最多。5月以来,全省平均雨量已达151毫米,比常年偏多42%。这次暴雨天气将给我省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雨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暴雨,防汛形势严峻。

  会议指出,由于降雨集中,可能导致部分河流,特别是中小河流发生较大洪水,一些地势低洼的区域可能再次受淹;由于前期降雨较多,土体含水量高,集中降雨极易引发山洪与地质灾害;水库、河网水位普遍较高,水利工程保安和洪水调度难度加大;涉水在建工程、在建和加固水库、堤防工程项目多,保安全任务十分繁重。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分管领导要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防汛体系的作用,切实加强气象、水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山洪与地质灾害防范、江河水库洪水调度,以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采取措施降低农田积水,抢收油菜、枇杷等农产品,减少灾害损失。切实加强城镇,特别是城市新区、开发区、大学城的防洪排涝工作,做好在建工程和地下商场、车库、配电站等防洪排涝工作,及时向相关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本周末浙江将迎来大范围强降雨 多地发出暴雨蓝色预警
·赠保险送面具 浙江装修企业号召关爱油漆工健康
·浙江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在杭召开
·浙江宁波发现两汉至南朝时期大规模古墓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