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验室里传出两声爆炸 浙工大化工楼内一教室起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晚上9点31分,读者张先生报料,潮王路浙江工业大学,一名学生在教室做化学实验时,不知何故引发火灾,火势较大,有学生被困。

  9点50分,记者赶到离学校还有100多米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焦味,但未见明火。着火的是校园内西侧的化工楼,大量浓烟从楼里冒出来。

  化工楼方圆50米内都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有几个学生惊魂未定。

  “我听到很响两声爆炸声,吓得动都不会动了。”一名男生瞪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

  “我躲到桌子底下去了,还好没事。”一名女生说。

  另一名抱着笔记本电脑的女生说,当时她的第一反应就是逃。“笔记本抱出来了,电池和电线没来得及拿。我是最后一个冲出教室的。”

  起火的是化工楼2楼的一间教室,一名男生说,教室是属于药学院的。“那间教室去年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只是没这次这么严重。”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消防接警是9点10分。4分钟后,朝晖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大关、三里亭、艮山中队也相继赶到。4个中队共出动11辆消防车。9点48分,明火全部扑灭。

  消防队员说,他们到场时,化工楼内还有四五十名学生,其中大部分集中在4楼和5楼。因为起火速度很快,很多学生意识到楼下着火,想要逃生时,走廊已是浓烟滚滚。没一会儿,各个教室也被浓烟充斥。

  整幢化工楼有约150间教室,没人能说清楚哪些教室有人,哪些教室无人。消防队员一路灭火,一路搜救被困学生。

  4楼一间教室,一名学生慌张之下,竟爬到了教室外的空调外机上。幸亏消防搜救及时,才没酿成大祸。

  半小时内,所有学生全部获救,无人受伤。而起火的214教室,消防队员进入后并没有发现有人在内,推测可能是逃生较早。

  对于学生做化学实验导致火灾这一说法,目前没有得到证实。火灾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瑞安夫妻吵架引发煤气爆炸 一女子受重伤
·凤起路某火锅店发生煤气爆炸 幸好无人受伤
·燃气热水器突然爆炸 炸开的玻璃飞到了路面上
·[社会]"大块头"打火机爆炸伤人 半年前媒体曾加以曝光
·衢州丹桂小区汽车爆炸案疑犯受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