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拱墅区首推观察员制 "小巷总理"直选我们来监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5月31日讯5月29日,是拱墅区卖鱼桥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的日子。早上8点,家住仓基新村社区的居民魏国成赶到了卖鱼桥小学投票现场,他不是社区的选民,也不是候选人,他的身份是社区选举“观察员”,任务就是监督卖鱼桥社区电子票选社区干部的过程。

  魏国成时而站在电脑投票器旁观看居民投票,时而听取选民的意见,然后把看到、听到的信息记到手中的日记本上。现场,像魏国成这样的观察员一共有9位,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律师、教师和学生、居民代表等。

  从4月底开始,他们对社区换届选举全过程进行跟踪观察,用日记的形式记下来,并在选举结束后写成观察报告,向社区、街道及有关单位反映。

  观察日记中有观察员的细心发现,也有他们的一些建议。据悉,今年拱墅区的79个社区换届选举全部实行选举观察员制度。观察员以“第三方”中立的身份,对社区换届选举活动进行观察和监督,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现象,他们及时向当地选举委员会和区民政部门反映情况,以确保选举合法公正,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拱墅区民政局局长鲁建华说,选聘选举观察员监督社区电子直选,是对创新选举方式后的选举制度的完善,有利于激发社区居民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的热情。从选举的实际情况看,实行选举观察员制度后,社区居民的参选率都较高,投票率达到了90%以上。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州拱墅区公推直选产生首个“80后”大学生社区书记
·杭州拱墅区庭院改善大打“低碳牌”八千多户居民受益
·杭州拱墅区文化创意园区党组织全覆盖
·杭州拱墅区率先实现文创园区党组织全覆盖
·杭州拱墅区在全市率先实现文化创意园区党组织全覆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