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问政零距离 > 访谈播报 正文
浙江积极打造海洋经济发展带 争取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访谈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6月2日讯(记者 廖小清)最近,关于浙江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带成为媒体和广大网友关注的热点。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作客浙江在线“问政零距离”时透露,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有些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论证和不断完善,并积极推进上升为国家战略。

  赵利民说,浙江是一个陆域资源小省,但海洋资源非常丰富,海域、港口、渔业、旅游、油气、滩涂、海岛、海洋能等在全国都名列前茅,是一个名符其实的海洋大省;而且战略位置非常优越。点击>>

  经过多年发展,沿海地区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和较强的实力,成为我省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达5.5万元,远高于全省和全国平均水平。

  “可以说,海洋是实施我省‘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的主战场,是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基础和空间依托,是我省未来发展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和希望所在。”赵利说认为,从我国实施新一轮“沿海战略”和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来看,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据了解,在“十二五”时期,浙江省将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带,使之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这一发展战略不仅有利于打造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也有利于联结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

  按照设想,浙江将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国际枢纽港、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临港产业基地、世界级城市群新型城市化先行区、海洋综合开发体制改革试验区和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

  此前,中国工程院“浙江省沿海及海岛综合开发战略研究”项目调研组已来浙江进行了为期近10天的调研。目前,浙江正在加紧组织编制《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带规划》。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