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建立汽车4S店监管自律制度 争议处理时限要公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今后浙江省的汽车4S店要对消费纠纷处理作出公开承诺,要按“一车一档”要求如实建档,浙江省工商局日前出台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四项监管制度”、“四项自律制度”,规范汽车4S店的销售服务行为。

  浙江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汽车消费近几年来持续增长,今年前四个月全省汽车销量达38.7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43.6%。

  在今年3月启动的为期两个月的“浙江省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汽车4S店主要存在强制搭售、价外加价、商业贿赂、虚假宣传和配件配料不合格等五类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工商部门共检查汽车经营户1965家,立案107件,其中涉嫌商业贿赂43起、强制搭售汽车装潢或附加不合理条件21起、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18起、汽车配件无合格证明12起,虚假宣传9起,假冒商标配件3起,商业诋毁1起,查获不合格汽车配件200多批次。

  为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服务行为,建立汽车销售服务领域消费维权长效监管机制,浙江省工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汽车销售服务行为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四项监管制度”、“四项自律制度”。

  “四项监管制度”包括主体资格检查制度、格式合同备案制度、信用评价制度、日常巡查制度。

  而“四项自律制度”是指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应当建立汽车及配件经销台账制度、汽配和服务信息公示制度、汽车维修保养管理制度和汽车消费纠纷处理承诺制度。

  工商部门在意见中明确要求,汽车4S店需要建立汽车配件进、销货台账和汽车整车销售台账,同时按照“一车一档”的要求如实建档;同时公开汽车配件价格和维修项目及收费标准等信息;建立维修登记制度、全过程检测检验制度、履行维修质量保证期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并公开承诺消费争议的处理时限、途径等。

  据新华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