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有种汽车干扰器真的能让你锁不上遥控车锁
警方武林广场全真实测试高档车几乎全军覆没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这就是干扰器

  一宝马车主不相信车锁被干扰,民警上前一拉,车门开了。  记者 赵洁 摄

  4月中旬,天水派出所在延安路一停车场抓住2个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从他们身上搜出两只干扰器。

  嫌疑人交代,有人锁车时,他们用这种干扰器发送干扰信号,车门就锁不上了。等车主离开,他们再去把车上的财物偷走。今年以来,他们用这种方法在杭州作案10余起。

  最近,杭州城区,这类案件每天都有发生。6月1日,天水辖区连发2起。

  6月1日晚9点,一辆奥迪A6停在延安路移动营业厅门口,车主离开1小时左右,返回取车,放在车后座的包不见了,包里有3.6万元现金;同晚,另一位车主放在车里的一台笔记本电脑被盗。民警发现,两辆车都没有撬痕,而且两位车主都说,离开时,肯定用遥控车锁锁过门。

  昨天10:50至12:30,天水派出所用从嫌疑人身上搜到的干扰器,在武林广场停车场做现场试验,看看小偷的干扰器到底有没有用。

  10:50,天水派出所副所长俞小郎拿着干扰器,在离停车场30米远的地方站好,一有车驶入停车场,车主准备锁车门,他就揿住干扰器……

  10:53,一辆紫色宝马320i驶进停车场,开车的是位白衣长发女孩,女孩走下车,关上车门,站在车边按了下手里的遥控车锁,然后回头拉了把车门。车门开了,女孩吃惊,又按车锁,再拉车门,车门又开了。

  民警上前说明原因。女孩说,用干扰器干扰锁车在媒体上看到过,但没经历过。她看了眼俞小郎副所长手里的干扰器,说这事得提醒一下家里人。

  10:55,一辆奥迪A6L驶来,一女孩从副驾驶座下了车,往杭州大厦方向走,跟着,一位穿绿色短袖T恤、戴金丝边眼镜的先生拉开驾驶座的门,下车、关车门,在离车头一米左右,侧身,举起遥控车锁,按了一下。然后,转身,快步跟在姑娘身后。民警快步上前,叫住他,对他说明情况。他笑了,说,“我听到嘀嗒声了,一定锁上了。”他边说边走到车边,拉门,门开了。

  11:04,白色广本上一位白衣女孩下车,用遥控钥匙锁好车门后,没再拉一把……让她检查下,车门拉开。女孩很惊讶。

  11:20,一辆奥迪A6,开车的姑娘用钥匙手动锁车门,干扰没成功。

  11:21,一辆黑色锐志,开车小伙子背着只LV包下车,干扰成功。

  11:29,一辆宝马X5,开车的是个女孩,干扰成功。

  11:36,一辆紫色保时捷,开车的是位短发女子,30岁左右。干扰没成功。

  11:42,一辆绿色陆虎,开车的是个中年男人。干扰成功。

  11:54,一辆英菲尼迪,开车的是个穿红色短袖T恤的小伙子。干扰没成功。

  11:55,一辆银白色奥迪A6,干扰成功。就在这时,离这辆奥迪车约30米远的地方,有位女车主叫,车门怎么锁不上了!原来她的车也受到了干扰。她开的是一辆黑色本田。也就是说,干扰器在同一范围内,可以同时干扰多辆车。

  测试后发现,90%以上的高档车用遥控钥匙锁车时受到了干扰,而一些10万元以下的车子,干扰均不成功。民警说,这并不能说明这只干扰器对这类车子不能干扰,别的干扰器就不行。

  这只干扰器,小偷特别把频率设置过,专门针对高档车。也有专门针对低档车的干扰器。另外,干扰范围也有不同,有的能干扰到二三十米的范围,有的100米远范围内都可干扰。

  对付干扰器的方法其实很简单——锁好车后,一定要再拉拉车门。(都市快报记者 严峰 通讯员 赵鹰 )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