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商要树立新形象 行业协会发出倡议抛砖引玉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在线杭州6月9日讯“浙商作为当今中国第一商帮,中国企业家的中坚力量,责任与荣誉一样重。….我们从事有利于人类、民族、国家发展的健康产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今天下午,在2010浙商投资年会—区域经济合作研讨会、浙江金融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联合浙江省内的30余家行业协会,发起了《“新浙商”倡议书》,并向全社会发起倡议书的征集,以求重塑浙商的新社会形象。

  浙江省浙商资本投资促进会秘书长蔡骅谈及此次倡议初衷时表示,浙商虽被誉为当今国内第一大商帮,但社会形象并不是那么好,一些负面新闻始终如影随形。如被媒体曝光的台州市三门县企业家杨某醉酒驾车导致4死6伤案;舟山富豪毛某携卷亿元资金逃往国外;台州某医药上市公司两大股东因利益之争对簿公堂等等。

  “现在部分浙商只有知名度没有美誉度,对金钱的追求有时候近乎盲目,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倡议,呼吁浙商们,提高自身的素质修养品德,重塑社会形象。”蔡骅说他在长期同企业家打交道过程中切身体会这些问题,认为现在有必要出来呼吁让浙商转变形象。

  浙江省造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梦樵在会上指出,有的造纸企业效益还不错,但在这家企业工作了近30年的老工人,每月发到手的工资也就是1100至1200左右。他认为在在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这家企业不是发不起更高的工资,而完全是企业家的意识问题。“现在贫富差距在越来越大,在这个时候提出这个宣言,共同倡议重塑浙商新形象,我觉得是有它特定的历史意义的,非常恰当。”

  “浙商相互合作的很多,真正合作愉快的很少;把自己看得太重,把别人看得没用。”蔡骅说,起步前,一些浙商穷困潦倒,对金钱的渴求几乎是歇斯底里。经过二三十年的打拼,他们现在的经济规模、营利能力、控制能力都与创业初不可同日而语。现在,如果自身素质、修养与社会形象不能随之提高一个层次的话,浙商群体进一步做强、做精、做大将不可避免地遭遇“绊脚石”。

  浙江省国家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也认为“新浙商”倡议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通过浙商的宣言书,一定的意义上来说,在新的条件下表明浙江商人不但在经济上为社会发展作出重大的贡献,而且为整个社会的精神文明,为整个社会的文化和道德的感知、价值的感知,要做出表率和贡献。

  “当金钱已经完全满足浙商的生存需求时,浙商要追求的是什么?怎样才能做一个成功的赢得社会尊重的浙商?”蔡骅表示‘浙商宣言’旨在抛砖引玉,优秀浙商的准则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注入新内涵,以激励与唤起浙商对人生、成功、价值与理念的思考。这样才能促使浙商不断地自励、自律,战胜自我、超越自我。

  此外,蔡骅表示在7月3日,有20国商务参赞、30个地方政府、30家金融机构、600名知名浙商参加的2010浙商投资年会上,协会将从征集的倡议书里提炼出一份最好的,将它贴到墙上去,让所有的与会代表到上面去签字,并挑出知名的浙商代表到台上进行宣读。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