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学习型城市建设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龙头,带动学习型创新型城市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是杭州当前的重要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在西湖区调研学习型城市建设时提出要求。调研期间,翁卫军实地走访了世贸丽晶城欧美中心楼宇集群党委和西湖区图书馆,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西溪街道“党建为核心、经济为主体、服务为载体”的“三位一体”楼宇集群管理服务新模式,切实增强了企业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西湖区图书馆以硬件建设为根本,以各类读书活动为载体,以多渠道服务为中心,建设“十五分钟”图书服务圈,新馆开馆时间不长,累计借还量就达到102890册……近年来,西湖区把建设学习型城区作为一项常规性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实际、勇于创新,构建平台、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翁卫军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翁卫军指出,学习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是民族创新进步的前提。建设学习型城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有力举措、建设“生活品质之城”的重要内容、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事关杭州市民素质、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地抓好这项工作。

  翁卫军强调,建设学习型城市要完善机制,着力在增强学习内容的针对性有效性、丰富学习宣讲的方式载体和有效运用学习成果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推动学习经常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要突出重点,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龙头,明确目标方向、加强分类指导,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型社会;要创新方法,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开展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全社会培育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尚。(杭州日报 记者 王夏斐)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